足协杯前瞻:杯赛王PK克星 亚冠抢票烽烟再起

痛失好局  鲁能主场平舜天截图

痛失好局 鲁能主场平舜天

1'38''

2952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5时35分,2014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 。对于两队来说,足协杯将是救赎赛季的最后机会,冠军可以直通2015亚冠的巨大诱惑,更将令决赛分外刺激。先打主场的鲁能势必要全力争胜打好基础,客场作战的舜天则并不急于求胜,针尖对麦芒的决战一触即发!

比赛焦点

鲁能欲延续杯赛之王传统:过往鲁能在足协杯上的战绩相当彪炳,球队曾七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了四次冠军,堪称是足协杯之王。不过鲁能上次获得足协杯冠军,则要追溯到2006年。2011年足协杯赛事重启后,鲁能曾在当年获得亚军,但之后两年战绩则逐渐下滑。此番鲁能第八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亦是对冠军志在必得!

舜天剑指足协杯首冠:这是舜天首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之前球队的征程颇为顺利,尤其半决赛以5-0的总比分横扫绿地,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本赛季舜天在联赛里表现平平,若能够在足协杯上创造历史成功问鼎,那么对舜天来说仍将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亚冠门票之争:鲁能和舜天两队,皆未能在中超里获得前三,这也令足协杯冠军成为进军2015亚冠的最后机会。由于中超的亚冠名额被削减到2+2,这也加重了足协杯的分量。毕竟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可以直通亚冠正赛,联赛亚军和季军则只能从资格赛打起。

鲁能对舜天已七战不胜:对鲁能来说,舜天绝对是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之一。从2011赛季下半程到本赛季为止,鲁能在面对舜天时已经连续七战不胜,仅取得4平3负的战绩。最为重要的足协杯决赛里,鲁能却遭遇到自己的苦主,这对橙衣军团来说也是个颇为严峻的考验。

转播信息

北京时间11月9日15时35分,广东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伤停信息

这场比赛里,鲁能队的戴琳 将因停赛无法出战,这对球队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损失,届时赵明剑 可能同麦克格文搭档中后卫。汪强(微博)和郑铮(微博)也有伤在身,这都将给鲁能带来隐患。

裁判信息

足协杯的两回合里,都将由澳大利亚主裁执法,其中首回合比赛将由埃文斯执法。舜天对于澳洲裁判执法颇为诟病,指出鲁能阵中的麦克格文也来自澳大利亚,担心澳大利亚裁判的执法尺度,为此还同足协进行沟通。

赛前声音

张文钊(微博):全队肯定全力以赴,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足协杯夺冠,获得亚冠资格,这个目标不会改变,我们也相信最后我们一定会成功,江苏队实力很强,我们会在主帅库卡的带领下认真准备,根据教练的部署去准备比赛的。

高洪波:全队会集中注意力,认真准备,鲁能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拥有众多优秀的外援。但是赛程对舜天有利,是先客后主,再加上在联赛中舜天对阵鲁能的战绩并不差,所以夺得足协杯冠军并非不可能。

交锋纪录

两队共有过16次交锋纪录,其中山东鲁能以6胜6平4负处于上风。但两队最近七场交锋里,鲁能却4平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的两次交手里,鲁能面对舜天也1平1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五场战绩

山东鲁能

2014.10.5 上海上港0-0山东鲁能

2014.10.19 山东鲁能3-3广州富力

2014.10.22 青岛海牛0-3山东鲁能

2014.10.26 贵州人和 0-0山东鲁能

2014.11.2 山东鲁能1-1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江苏舜天

2014.10.4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2-2江苏舜天

2014.10.18 江苏舜天1-1上海绿地

2014.10.23 江苏舜天3-0上海绿地

2014.10.26 上海上港3-0江苏舜天

2014.11.2 江苏舜天1-3广州富力

两队预计首发

山东鲁能

门将:25-王大雷(微博)

后卫:17-吴兴涵(微博)、6-赵明剑 、4-麦克格文、19-张弛(微博)

中场:21-刘彬彬(微博)、28-蒿俊闵、30-蒙蒂略、15-乌索、23-李微

前锋:10-勒夫

江苏舜天队

门将:1-邓小飞

后卫:8-刘建业(微博)、3-埃雷尔森 、2-李昂、23-任航

前卫:24-吉翔 、6-安塔尔、22-吴曦、28-杨笑天 、20-孙可(微博)

前锋:11-艾利亚斯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