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开幕 演绎速度激情

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开幕 演绎速度激情

速度赛马比赛开幕

11月7日,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作为2014第五届中国马术节的第一场赛事在成都温江拉开序幕。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山西、新疆、四川等地17支参赛队70余匹马在此开战,演绎了一场场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是在原中国马速度大赛的基础上,整合其它速度赛的优势资源,根据国内速度赛马比赛特点设置,旨在推动速度赛马竞技水平的赛事。

今年前三站比赛分别在新疆那拉提、内蒙古科右中旗和山西右玉成功举办,总决赛在美丽的成都温江举办。今日比赛共有三个项目,包含了无限定马组1000米、2岁马组1000米、无限定马组2000米。

上午10:55左右,无限定马组1000米马闸开启,骑士驾驭赛马箭一般冲出闸门,在比赛最后阶段,身穿绿色上衣来自昆明安宁春城马术俱乐部的骑手余学文冲出重围,获得本组的冠军,他所乘骑的赛马名叫“春城之星”。在之前三站的巡回赛中“春城之星”仅参加了第三站山西右玉的比赛,在总积分榜中名列第18位。赛后骑手余学文非常兴奋,“这是第一次来成都参加比赛,这里的马场条件非常好,在全国也应该属于前列,结果很满意。”接下来,余学文还将驾乘“春城猎豹”参加8日的无限定组3000(3100)米的比赛。

来自杰士马主俱乐部的覃勇驾乘的“高攀”获得亚军,来自内蒙古莱德马业代表队的陈意和他的“莱德22号”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高攀”在前三站巡回赛无限定马组1000米总积分榜中以20分名列第一。

在接下来的2岁1000米、无限定2000米比赛中,来自内蒙古莱德马业代表队的阿木古楞和他的“莱德26号”、杰士马主俱乐部的陈黎和他的“加西诺”分获冠军。

2岁1000米组冠军获得者阿木古楞是第二次来成都参赛,在比赛中他和他的战友“莱德26号”是算得上是这次比赛的绝对黑马,在几乎全程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十米后来居上,捧得冠军。“今天状态很好,真没想到我的马能在最后爆发出力量,接下来我会享受在成都的比赛。”阿木古楞告诉记者。

值得关注的是,通过近年来全国速度赛马的不断完善和创新,蒙古马这一中国传统马种在今年成为本届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的正式比赛马种。

中国马术节是中国西部地区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国家级马术品牌会,今年已经在成都温江举办的第四届。

8日,2014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将分别进行3岁马组2000米、无限定马组3000米和马匹身高1.40米以下组1000米、5000米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