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狂抓8记小鸟 汇丰冠军赛暂列第27名

昨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北爱尔兰球手格雷姆·麦克道维尔继续表现优异,以-10杆的总成绩高居榜首。凭借8只小鸟的惊艳表现,吴阿顺成为抓获最多小鸟球的球员。他的名次冲到了并列第27名,是中国球员中表现最好的。

推杆神勇 前9洞抓6鸟

昨日,佘山天气晴好,风比第一天略小。一系列巧合的数字预示吴阿顺会有好的表现:他上午10点10分从第10洞开球,与汇丰10年的主题十分契合。

在第10洞,凭借前两杆精彩的击球,吴阿顺在果岭上成功推入小鸟球。第11洞,阿顺的开球出现问题,球落在球道右侧低凹处的长草中。由于看不到果岭,他只得放弃直攻,将球救回球道,阿顺在11洞吞下柏忌。

但状态出色的吴阿顺很快展现出“抓鸟狂人”的气质,在接下来的12、13和14洞,凭借稳定的攻果岭击球,他的球3次落在距离球洞3码以内的地方。凭他推杆手感火热,3次均一推进洞,连抓3鸟。

佘山球场的第16洞是全长288码的短4杆洞,球道沿着右狗腿向果岭延伸,这是佘山的经典球洞之一。球手既可以一杆攻向果岭,也可以将球放上球道,第二杆进攻。

赛后,吴阿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在第16洞他本想直攻,但考虑到是右侧风,不利于在这一右狗腿洞直攻,他果断选择铁杆开球,把球稳稳放在球道上。接着他用58 挖起杆轻松将球放在旗杆边约4码处,最后成功推进抓鸟。在第17洞抓鸟和第18洞保帕之后,阿顺在前9洞的成绩是-5杆,共抓6只鸟。

前9洞过后,阿顺总成绩为-3杆,排名一度攀升至并列第五名。

意志坚强 双柏忌后反弹

赛后,吴阿顺也对自己前9洞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如果下半场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可能会打-8、-9杆。”然而,难度提升的佘山球场并没有让阿顺“如愿”。

转场后的第1洞,吴阿顺就吞下柏忌。到了第5洞,状况再次出现。阿顺进攻果岭的击球偏左,沿着斜坡滚下果岭,落入一块泥地处,要将球救回旗杆边十分困难。

面对这一困难球位,阿顺没有处理好。由于切球力度太小,球虽上了果岭,但距洞口有很长的距离,阿顺不得不吞下柏忌。

可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头。接下来的第6洞是3杆洞,果岭前有大面积的水障碍。由于没考虑到侧风,开球后,阿顺的球被风吹向果岭左侧并沿斜坡滚入水中。阿顺必须去果岭边抛球,而抛球意味着被罚去一杆。最终,阿顺一切两推,吞下双柏忌。

在第7洞和第8洞,阿顺及时调整状态,凭借精准的攻果岭击球,两度创造仅半码的小鸟推机会,弥补了第6洞带来的损失。最终,阿顺在第二轮的成绩是70杆(-2杆),是中国球手中表现最好的。

状态恢复 汇丰后战日巡

“佘山的后9洞对我来说比前9洞简单一些,”对于上下半场的不同状态,吴阿顺在赛后这样解释说。但吴阿顺认为自己在后9洞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在第6洞的双柏忌后,我没有抱怨,及时调整心态,很高兴自己能调整过来。”阿顺说。

汇丰冠军赛后,阿顺将赴日本参加日巡赛。由于参加了一些日巡赛之外的比赛,如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等,吴阿顺距离16场日巡赛的硬性规定还有三四场比赛。他只有参加完这几场比赛,才能参加日巡赛下个赛季的比赛。

在今天的第三轮比赛中,吴阿顺将与今年莱德杯的两位参赛球手——美国人帕特里克·瑞德和苏格兰人史蒂芬·加拉切尔同组,于上午8点55分开球。而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成绩相同(+5杆),张连伟、梁文冲、窦泽成这三位中国“老中青”球手将在第三轮同组竞技。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徐全雅 涂群 上海报道

最囧球员

两轮+32杆签错卡被DQ

汇丰冠军赛之前,佘山球会对球场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改造,球场难度明显提升。连麦克道维尔和福勒等领先球员都表示,球场的长草区很长,球道很窄,给比赛造成了很大难度。

这一点从比赛成绩也可看出,今年球员打出的杆数明显高于往届。但其中有位球员的杆数高得有点离谱,澳大利亚球员布洛迪·奈提两轮比赛下来,没有1记小鸟球(打出1记老鹰球),却吃到14个柏忌,还有7洞打出比柏忌更差的成绩,以+32杆的总成绩结束比赛。

虽说成绩不理想,但汇丰冠军赛不设晋级线,这意味着四轮比赛结束后,表现最差的球员也可获得超过4万美元的奖金。

可运气不佳的奈提在比赛后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据赛事主办方透露,奈提提交的记分卡出现了错误,他的两洞成绩被记反了,原本应该记为5杆的成绩被记成了7杆,而应该记为7杆的成绩被记成了5杆。

奈提无奈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被DQ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