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颁奖礼埃神获双奖 曼萨诺赢得满堂彩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王牧青)今晚,2014年中超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恒大射手埃尔克森包揽最佳射手及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国安主帅曼萨诺力压里皮(微博)荣膺最佳教练。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全队在队长郑智的带领下举起“火神杯”,为赛季画上句号。

  武磊(微博 数据)成国内球员典范 直言希望去德甲

  今天下午,中超全明星义赛亮相清华大学,南北方明星队战成3-3平。几小时后,中超颁奖典礼如期而至。2014赛季中超联赛,激烈程度远超以往,联赛冠军和降级球队的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被揭开。根据统计,今年中超平均上座率为1.9万人,较之去年的1.86万略有提升。

  过去几年,中超本土球员的发挥被人诟病,尤其锋线位置,外援几乎占据了射手榜的前二十位。今年,上海上港前锋武磊依然是中国射手群的排头兵。他以单赛季12球的成绩摘得本土最佳射手奖。捧起奖杯后,武磊特别感谢了恩师徐根宝:“我必须要感谢徐指导,他不光在足球方面帮助我,更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希望他还能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人才。”

  全明星赛上,武磊成为众多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面对风传的留洋可能,武磊并不讳言:“出国踢球一直是我的理想,我希望可以踢德甲。”本赛季末,包括武磊、张稀哲(微博 数据)在内的国内球员佼佼者,有望登陆欧洲联赛“镀金”。不过,毫无悬念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的张稀哲,却意外地一直没能被佩兰划入国足集训名单。

  埃尔克森成最大赢家 曼萨诺赢满堂彩

  颁奖典礼前两天,部分奖项获得者被媒体提前曝光。与曝光名单不同的是,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球员刘彬彬(微博)力压恒大国脚廖力生 ,当选为最佳新秀。他向俱乐部和队友致谢,话语明显紧张,搞得哄堂大笑。主持人张斌多次“提醒”他,是不是要对正在看直播的国家队主帅佩兰说点什么,刘彬彬却回答:“我想对台下的佩兰说”,话语一出,台下乐成一片。

  最佳门将方面,王大雷(微博)力压好友曾诚(微博)当选,张斌介绍,国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曾经评价王大雷:“这门将场上张牙舞爪的,心理素质应该不错。”听到这里,王大雷腼腆地回应:“其实,我还是挺紧张的。”多年联赛的锤炼,如今王大雷的谈吐变得成熟,谈及国家队主力之争,他坚定地说:“能为中国足球出力,是我的荣幸。我要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足球。”

  赛季打进28球的埃尔克森成为颁奖礼的最大赢家,他包揽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大奖项。不过,由于妻子的预产期就在今天,埃尔克森只能缺席。提前录好的视频中,埃尔克森表示,获得最佳射手,正是完成了一年前的承诺。

  最佳教练的角逐方面,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战胜冠军教头里皮获奖。西班牙老头缓步上台,彬彬有礼地说:“我要感谢中国,9个月来,这个国度对我非常友好。我要感谢球队,感谢每个队员。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北京球迷,你们是中国最棒的球迷。我想告诉各位来宾,各位足协领导,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中国足球会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言罢,礼堂内的掌声经久不息。

  广州恒大捧起“火神杯” 王俊生发言掷地有声

  颁奖仪式上,谭海获得最佳裁判员奖,穆宇欣被评为最佳助理裁判员。现场公布了2014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11名球员被排成442阵型,他们分别是:王大雷;徐云龙(微博 数据)金英权张琳芃、郑铮(微博);张稀哲、莫雷诺、郑智、达维;埃尔克森和武磊。

  作为本次颁奖礼的重头戏,广州恒大俱乐部全体球员登上领奖台,队长郑智举起了象征中超冠军的“火神杯”。这是恒大连续第四年荣膺联赛冠军,“四连霸”伟业开起了中国足球新的王朝时代。

  国安总经理高潮和建业总经理杨楠分别代表中信集团和建业集团领取了投资职业联赛20年特别奖。20年来,两家投资人从未离开中国足球。高潮说:“北京国安的坚持,也是所有国安球迷的坚持,是实现中国足球人梦想的坚持。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在这里重聚,为中国足球的腾飞颁奖。作为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国安会坚持实现中国足球的梦想。”

  作为颁奖嘉宾,1994年曾亲手开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前足协主席王俊生掷地有声地说:“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以至于一个俱乐部、一个队、一个个人,只有实力强大,才能得到社会的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