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英超,你们够本轻敌吗?

报纸评论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4-11-08 09:58
0

[摘要]英超在欧冠萎靡已非偶然现象,过去三个赛季,英超在小组阶段频频出丑,前有曼联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家未能出线的上届亚军,后有切尔西沦为史上第一家无缘十六强的卫冕冠军。

体坛周报:英超,你们够本轻敌吗?

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4战不胜

欧冠第四轮两天打下来,英超四队只拿到两分,是自英超争取四席小组名额以来,单轮回报最低的比赛日,也是欧冠史上第三次同轮无一代表赢球。

对比西甲(微博 专题) ,除了毕尔巴鄂竞技叨陪末座,一场未胜,三强均顺利拿下对手(其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兵不血刃小胜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出线形势大优;再比德甲,除沙尔克,另外三家中拜仁和多特蒙德已提前出线,勒沃库森也指日可待。而无四席欧冠的法甲、葡超,大巴黎和波尔图也在各自小组领跑,跻身淘汰赛无虞。英超自诩第一联赛,成绩令人失望,冠军曼城小组垫底;亚军利物浦倒数第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突围形势较佳,却都在握有明显优势下,被实力和档次远逊的对手逼平,阿森纳更是首次在欧冠丢掉三球领先的好局,对手安德莱赫特自世纪初侥幸第一阶段小组出线后,次次是小组副班长。

为什么英超球队打欧冠这么怂?英超在欧冠萎靡已非偶然现象,过去三个赛季,英超在小组阶段频频出丑,前有曼联(微博 数据) 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家未能出线的上届亚军(巴伦西亚第二次决赛负于拜仁,随后的赛季未能打进欧冠),后有切尔西沦为史上第一家无缘十六强的卫冕冠军。

若算小分,曼城打不过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曼联斗不过巴塞尔,切尔西不敌顿涅茨克矿工,阿森纳负于沙尔克。同期只有切尔西两次打进四强,并互射点球气走拜仁,两年前英超更是罕有地绝迹八强。按当前的形势,曼城虽未死定,但奄奄一息,利物浦下轮不能客场击败卢多戈雷茨,提前出局,阿森纳只有小组次席,切尔西前景最好。

两次英超抡元后的欧冠,曼城的表现都一塌糊涂,很可能重蹈两年前覆辙,连欧联杯资格也捞不到。上次与皇马、多特、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同组,出不了线赖主教练曼奇尼和主力们关系紧张,换了谦和稳重的佩莱格里尼二夺英超,成绩还不如去年,上赛季小组双杀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赛季客场却领先两球被扳平,主场更两度落后最终输球。负于中央陆军固然有裁判屡屡误判(客队也该有一张红牌,却张冠李戴;阿圭罗本该有点球),发挥低迷,军无斗志才是根本,造价昂贵的雇佣军稍遇抵抗即土崩瓦解,最失色者非上赛季英超第一中场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莫属,曼城亟需他打出身价,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之际,他却置集体利益于不顾,申请红牌,指责他身在曹营并非没有道理。

利物浦艰苦杀回欧冠,不仅止步小组阶段可期,来年是否还有资格也是问号。利物浦打不过皇马并不意外,意外的是没打就举起白旗。主教练罗杰斯着眼周末英超迎战切尔西,雪藏五名主力,虽然输得没有主场多,但场面之羸弱有过之而无不及。罗杰斯轮换阵容在国内引起极大争议,贵为英格兰(微博)欧冠抡元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如此对待与皇马的交锋,必然成为他执教生涯的污点。阿森纳主场被欧冠龙套安德莱赫特逼平纯属咎由自取,作为这一级别的球队,又有连续十七届参加欧冠正赛的经验,怎能驾驭不了领先的场面,在不到半小时之内让对手连追三球?球员懈怠固然该批,温格才是罪魁,阿森纳在欧冠被对手追平或者逆转也不是第一次,身为主帅,他要为此负主要责任。

切尔西只得平局更不可原谅,蓝军的懈怠更甚于枪手。他们在联赛领先次席四分,领先卫冕冠军曼城六分,上轮欧冠又在主场轻松灌了马里博尔半打,客场打里斯本竞技也有半打必进的良机。在媒体吹捧声中,蓝军显得飘飘然,左后卫菲利佩疏于盯人导致失球,阿扎尔又在最后时刻点球宴客。穆里尼奥早已察觉麾下忘乎所以(英超被曼联逼平,小胜女王公园巡游者),出于保护麾下,他指责球迷助威不给力转移视线,目睹欧冠平局终于按捺不住,批评队员精神不集中。硬要给英超四强本轮在欧冠遇挫找借口,其一是他们不同程度受到国内赛事表现欠佳的干扰,其次则是对手的进步比他们更多,和十年前相比,英超球队在欧冠明显缺乏求胜欲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