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什么样的外援能在中超取得成功

[摘要]里皮不认同这种“踢野球”似的外援选择思路,决定选择一些战术素养较高的外援,可惜中超联赛的水平毕竟没有达到这个程度,逆势而行的结果最终只能是失败。

港媒:什么样的外援能在中超取得成功

我们还会在下赛季的中超联赛见到这两位意大利外援吗?

当刘永灼满脸严肃的说出“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之后,我们就知道,两位意大利外援在恒大的日子,就快要到头了。

虽然里皮(微博)依然将亲自飞赴巴西为球队考察外援,但现在的里皮只有“建议权”而无“决定权”,而且去的地方也是巴西,而不是里皮的老家意大利。

不能因为吉拉迪诺迪亚曼蒂的失败就否定意大利外援,而是要否定这种类型的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在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其中迪亚曼蒂还随意大利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并且成为球队的重要替补。可惜迪亚曼蒂的特点适合在一个弱队做反击小组的核心,要让他在强队打核心,就勉为其难了。

至于吉拉迪诺,也是需要有人连续不断、精准的喂球给他制造机会的前锋——并不是说吉拉迪诺不好,你给郜林连续不断的精准喂球他也没有吉拉迪诺那样绝伦的把握机会能力。问题就是,我们中超不需要等待机会的外援,而是需要创造机会的外援。

在这个方面看,中超与CBA联赛非常相似。新疆男篮(微博) 曾经花大钱请来2002年NBA选秀状元肯扬·马丁为球队效力,马丁也成为了当时CBA联赛最大牌的外援。但这位在NBA两度打进总决赛、场均可以拿到12.3分的明星内线在CBA却完全找不到感觉,场均只能拿到14分和9.7个篮板,虽然数据说得过去,但实在对不起自己拿的超级高薪,最终双方以解约收场。

不是因为马丁不好好打,在CBA不好好打的大牌外援多如牛毛,但J·R史密斯这类玩票的球员随随便便一场就能拿个三四十分,马丁的职业态度一向比较端正,之所以在CBA发挥不出来,就是因为他的风格与CBA对外援的要求不同。

CBA需要的就是你有自己一个人疯狂单打、疯狂得分的能力,而马丁的特点是篮板、防守、盖帽和中距离跳投。这些事情本土球员去做就可以了,老板付出金领的薪水,不能只得到蓝领的回报。

对于中超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吉拉迪诺把握机会能力固然不错,但埃尔克森也不错,埃尔克森还具备吉拉迪诺不具备的盘带和速度,要你吉拉迪诺还有何用?

CBA联赛需要的是有自主得分能力的外援,中超联赛需要的则是有自主创造机会能力的外援,要么你得有盘带或者速度(比如穆里奇),要么你得有传球和创造力(比如米西莫维奇孔卡)。

里皮不认同这种“踢野球”似的外援选择思路,决定选择一些战术素养较高的外援,可惜中超联赛的水平毕竟没有达到这个程度,逆势而行的结果最终只能是失败。

当然,并不是说只要在南美找外援就一定会成功,像保隆、雷纳托这样的失败例子也存在。但南美外援的成本偏低,即使最终失败无非就是转身送走,不会赔太多钱;而如今恒大想要送走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难度就非常大了。

虽然想要这二位的意甲球队不少,但他们为什么要放弃在恒大的高薪而回到意大利继续挣蓝领工资呢?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