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颁奖礼群星笑傲清华 武磊:梦想是早结婚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6日19时35分,2014中超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影剧厅内进行。因为众多清华大学学生作为观众入场,加上获奖者不断爆出搞笑语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演绎了史上最欢乐的一次中超颁奖典礼。

在国家层面重视校园足球后,足协有了把颁奖典礼搬到校园的想法。经过一番讨论后,足协与前“金哨”孙葆洁进行了联系。孙葆洁向清华大学有关领导汇报后,双方一拍即合。清华大学还成立了由一名副校长任组长的专门工作组,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筹备2014年南北明星赛和中超颁奖典礼。6日14时10分,南北明星赛按计划进行,现场涌进了8000名学生和球迷,制造了欢乐的海洋。

孙葆洁告诉本报记者,上级领导都非常重视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把发展足球看作是“中国梦”、足球产业和教育的一部分,在这样的前提下,中超进入校园,会带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这次的效果非常好,真的成了一个快乐的节日。足球,是一项积极阳光的运动,把明星赛和颁奖典礼放到清华大学,可以带来很多的启发。比如,韩日的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都走上了职业足球之路,我希望我们今后也能实现这样的愿景。”

让人意外的是晚上的颁奖典礼现场,气氛比下午更加热烈。清华大学宛如国安主场,任何一个与国安有关的元素,都会引发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很多学生还站起来振臂高呼,让现场不再像过去那样古板无趣。当孙葆洁和魏吉祥为穆宇欣、谭海颁发奖项时,学生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让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们,看到了另外一个层面的“青春无敌”。

正是因为学生们的激情,接近两个小时的颁奖,18个奖项的冗长流程,才没有让大家觉得漫长而枯燥。与学生们相呼应,大连球迷协会的代表、武磊(微博 数据)、穆宇欣等人,都用自己的“口无遮拦”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一个个高潮。武磊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早结婚”,大连球迷协会的代表说阿尔滨降级“不是因为实力不够,而是对手太狡猾”,穆宇欣则解释自己2010年去南非世界杯“不是因为自己水平有多高,而是由于同伴们的衬托”,这些“一语双关”的话语,非常接地气。

附:中超颁奖全名单

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埃尔克森最佳本土射手:武磊

最佳守门员奖:王大雷(微博)最佳新人:刘彬彬(微博)

最佳裁判:谭海最佳助理裁判员奖:穆宇欣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最佳教练奖:曼萨诺

陪伴20年特别奖:国安、建业公平竞赛奖:建业,绿城(微博 数据)

相伴20年记者奖:刘占崑、周国强、孙苌青、姜末、王世儒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北京,哈尔滨 合作伙伴奖:赞助商

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恒大、国安、鲁能、绿城、申鑫

对国家队贡献奖:恒大,舜天上港,绿城,国安

相伴20年球迷组织:北京绿色狂飙、上海蓝魔、山东高校联盟球迷协会、大连球迷协会

最佳阵容:王大雷;徐云龙(微博 数据)金英权张琳芃,郑铮(微博);张稀哲(微博 数据)莫雷诺郑智,达维;埃尔克森,武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