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最后"模拟考" 花滑世锦赛将展中国魅力

[摘要]201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票务销售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明年春天在上海上演的冰上盛会进入了筹备冲刺阶段。

■本报记者龚洁芸

昨天,201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票务销售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明年春天在上海上演的冰上盛会进入了筹备冲刺阶段。“这次比赛是中国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投标表决前的最后一项重大国际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说,“上海将向全世界展示冰上运动在中国具有的独特魅力和吸引力。”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自1896年举行以来,还从未落地中国,2012年,上海正式提出申办201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今年6月25日,国际滑联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理事会,决定赛事明年落户上海。赛事共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预计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世界顶级运动员将来上海参赛。

任洪国说,花滑世锦赛是国际滑联在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单项赛事之一,国际滑联之所以在众多申办城市中选择上海,是因为中国不但拥有申雪、赵宏博等一大批世界知名的花滑运动员,同时有“海上王冠”这样适合国际滑联最高级别比赛的场地。最重要的是,上海在承办短道速滑世锦赛等国际性冰上赛事表现出来的办赛能力和竞赛组织,得到了国际滑联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离开赛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赛事已经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日本NHK、韩国SBS为代表的全球媒体都将来到现场报道这一冰上盛会。

因为其受欢迎程度,花滑世锦赛在世界各地举办时均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场景,这次在上海举行也不例外,包括来自日本、加拿大、韩国等的冰迷已经大量预订了全程套票。虽然紧俏,但主办方还是尽量推出了亲民的票价。据悉,此次票价单场最贵的780元,最便宜的仅50元。主办方希望能让更多的冰迷能近距离观看世界顶级高手表演,享受花样滑冰运动的精彩与震撼。

去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由北京张家口联合承办。明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最终的举办城市。上海举办的花滑世锦赛作为投标表决前的最后一项考量,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任洪国说,冰上运动特别是花样滑冰在中国具有深厚基础,相信广大观众对冰雪赛事的热情会给国际滑联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这也是衡量申办能力的重要一项标准。“我相信上海能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