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8日揭幕:各路豪强并起 津旅不惧挑战

渤海早报讯 (记者孙锦楠)明天,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揭开战幕。各支球队为在联赛中争金夺银,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聘请名帅、引进外援、提拔新人……一时间,新赛季女排联赛可谓是“未开先热”。而经历新老交替的天津女排本赛季之旅面对各路强敌,做好自己才是根本。

名将名帅济济一堂

提升战斗力,引援立竿见影。谈到引援,福建算是第一大户,引进了荷兰接应弗里尔、波多黎各攻手奥卡西奥,锁定原国家队二传米杨和老帅胡进,以往为保级挣扎的她们喊出“保六争四”口号。与天津队在第一阶段同组的四川和北京更值得关注,川军阵中有主攻赵燕妮、二传王晨(微博)、副攻张晓雅三员大将,又分别从加拿大、保加利亚引进接应帕特格、主攻科勒娃,川军新赛季要冲击联赛前八。北京女排分别从土耳其、美国引进接应塞达、主攻罗宾森,本赛季引入原八一队副攻 陈瑶。新赛季北京队主力阵容将会是各路好手荟萃一堂,整体实力明显强于以往。与川京交锋,对于天津女排来说都是硬仗。

如果球队本身具备一定实力,那聘请一名高明的主帅更实际。从教练层面去评价本届联赛,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天津队金牌教头王宝泉、福建的老教练胡进、江苏的蔡斌还有前不久转投八一的“绍兴师爷”俞觉敏都有过执教女排国家队的经历。

首战豫军拦防朱婷

新老交替的天津女排迎来充满挑战的赛季,本周六面对首个对手河南女排。天津女排本赛季阵容大调整,加之河南女排头号杀手朱婷的迅速崛起,拿下赛季首胜并非易事,对朱婷这个火力点的拦防成为天津女排近日备战的重中之重。训练中,三位男陪打教练从不同线路模仿朱婷的进攻,让主力队员有针对性训练拦防。只守不攻显然不可,昨天,张晓婷和王茜两名伤病号归队之后,凑齐了主力阵容的天津女排开始了战术上更为细致的打磨,“进一步加强副攻和二传的配合,细节多打磨一下。”王宝泉如是说。

与河南一战,首度以主力身份参赛且直接面对朱婷的于鋆炜备受关注。面对主帅王宝泉的期望,于鋆炜说,“压力还好吧,主要是比赛中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没有遗憾就好。”经过两天的训练,天津女排已经基本适应了大港体育馆,主帅王宝泉表示,“大家一定要增加必胜的信念,这场球拿不下来,以后就很危险。所以我们必须发扬天津女排精神,奋战到最后一分,争取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