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委会反驳富田:确认其偷窃视频 处分合理

[摘要]日本奥委会(JOC)在东京召开紧急记者会,反驳了他的说法:“我们确认了他偷窃的(犯罪证据)视频,对他的处分是合理的”。

日奥委会反驳富田:确认其偷窃视频 处分合理

日媒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因在仁川亚运会游泳馆偷窃韩国记者相机而被起诉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当天举行了记者会,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当天傍晚,日本奥委会(JOC)在东京召开紧急记者会,反驳了他的说法:“我们确认了他偷窃的(犯罪证据)视频,对他的处分是合理的”。

JOC的平真事务局长反驳了富田的说法:“对于他的发言,我们都感到很惊讶”,再度重申JOC工作人员确实看到了拍到富田把相机塞到自己包里的视频,并且否认富田单方面所说的韩国警方“强行让其招供”的说法:“相反,韩国警方一直都很积极,希望能尽快查出真相”。

以下是JOC的官方回应全文:

“派遣了日本代表团参加第17届仁川亚运会的JOC,为了保护本次事件中的当事人——曾是国家队选手的富田尚弥,并且也为了不影响在当地比赛的其他选手,全力以赴地配合了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

仁川亚运组委会对于日本代表团和富田,都显示出了关怀的态度。富田和韩国警方的交流,也得到了组委会派遣的日语翻译的大力协助。

对于今天富田在记者会上的发言,我们都感到十分吃惊。日本奥委会是根据韩方所下的刑事处罚内容,对富田作出了恰当的处分(将其开除出日本代表团)。对于富田在记者会上的发言,我们实在没有必要一一进行回应。

JOC和相关的合作团体一起,有责任对教练和选手进行更加彻底的教育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日本官方体育组织第一次正式回应这个事件,得到了近万日本网友的支持:“JOC的回应出乎意料的严谨,既然JOC都把话说得这么决绝了,相信事情的真相只有一个。”“大体上,有偷盗癖的人也会爱说谎。看了富田记者会的全程,感觉他不说还好,现在摆出的理由都像是狡辩。”“如果真是他干的,还要这么兴师动众狡辩的话,这人的人生基本完了。”“看了富田的记者会,想拥护他的人会变得更少吧。JOC的处罚是合理的。”“看了富田和JOC、韩国警方的双方说法,结论:相信是他偷的”。不少人指出,富田现在最需要的是去看心理医生:“如果诚实地认错,可能还有复出的希望,现在看来他的选手生涯至少是肯定终结了”。只有少数人认为当时随同警方调查的JOC工作人员柳谷直哉也应该出面回应此事:“韩国警方应该公开当时的视频”。(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