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装备,你准备好了吗?

跑鞋:如果是跑马拉松的话,一双合脚轻便的跑鞋无疑是最重要的装备。最需要注意的是,运动鞋大都“术业有专攻”,甚至慢跑鞋都不一定能适应漫长的马拉松之旅,还会让加速时显得乏力。当然,平时训练用慢跑鞋还是不错的,鞋底的柔软性和稳定性都可以很好地保护膝盖,而比赛最好还是用专业的马拉松跑鞋。

手表:漫漫征途,最好有一个计时器来准确配速。马拉松的速度如何把握,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见解,但较多人认同的是在匀速状态下才能更好地发挥实力。配速的把握可以靠速度感,当然最好是在训练和比赛中使用运动手表,现在的很多手表还有GPS定位功能,可直接算出即时配速,以供随时调整。

包:现在很多运动品牌都推出了长跑用的腰包或臂包,可以装手机、随身听、食物、饮料等。需要提醒的是,马拉松的安全性对饮食有较为严格的要求,目前较为完善的马拉松赛事沿途都设有补水点,对总量和成分都进行了科学的安排,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其实是可以不用随身带饮料的。

护具:马拉松比赛其实不需要佩戴任何护具。但对于容易腿抽筋的跑者而言,挑选一对舒适透气的护腿还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在寒冷的雨天,还可以考虑穿戴挡雨帽、专用紧身裤和袜子等。需要提醒的是,几万次的重复运动,极可能造成腋窝、腿内侧等容易产生摩擦的部位不适,不少男士甚至会被衣物磨破乳头,经验丰富的跑者都会穿上专业的长跑背心和短裤减少摩擦,并在赛前对这些部位涂抹凡士林等润滑剂。

总体来说,马拉松比赛是一个可以充分体现个性的比赛。在不违反公平、安全性和主办方要求的前提下,选手们可以尽情在造型和装扮上展现自己独特之处。但是如果要追求好的成绩,所有的装备几乎只有一个原则,越轻便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马拉松装备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