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推翻韩方说法哭诉自己清白:因软弱而认罪

[摘要]富田表示为在韩国警方问话时就轻易认罪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我心里太软弱了。我当时没有独自一人留在韩国坚持说自己是清白的勇气,(明明没有偷)认罪了是我的错”。

富田推翻韩方说法哭诉自己清白:因软弱而认罪

日媒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因为在仁川亚运会游泳场馆偷窃韩国记者相机,而被韩国检察厅起诉、处以罚金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当天中午时分在名古屋市举行记者会,澄清了事情的原委,声泪俱下地哭诉自己是被冤枉的,“当时因为自己心里太脆弱而认罪”。

记者会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起初的约60分钟,代表律师国田武二郎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原委和说明认为富田是清白的理据:9月25日,富田在亚运会游泳场馆泳池边观看队友训练时,突然被穿着深绿色裤子的40岁上下的陌生男子从后方抓住左手,后者把一个东西放入了他的包里。当时在韩国警方的问话中,富田认罪的原因是:“韩国警方告诉他如果认罪的话,刑罚会变轻,不会有什么大事,而且可以出境返回日本”。国田律师指出,韩国警方的搜查有太多难以理解的地方。根据起诉书描述:犯罪时间是早上10点48分,而富田在当天的10点30分-11点左右和别的选手在泳池边闲聊。这是多名选手可以为富田作证的。富田自己也说相机被陌生男人放入包里大约是12点前后。关于最重要的拍到犯罪画面的视频,“经过我们的调查,日本(的相关人员)都没有看过”。律师透露说。

富田:相机是遭陌生男子栽赃

在下午2点11分,穿着黑色西装的富田终于开了口,表示为在韩国警方问话时就轻易认罪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我心里太软弱了。我当时没有独自一人留在韩国坚持说自己是清白的勇气,(明明没有偷)认罪了是我的错”。他还澄清自己没有说过部分媒体报道的:“看到相机的一瞬间,就很想要”这样的话。

日本网友不信其是清白的

很多网友表示富田已经错过了为自己辩白的最好时机:“当时在韩国就认罪了。现在无话可说,况且从他的辩解看,有很多不自然的地方”,“真是清白的话,就不是开记者会,而是应该向法院提起诉讼”,“即便当时因为心里压力过大而认罪,之后见到代表团团长,甚至是教练,都能诉说自己是清白的。现在说再多也觉得无用”,称不相信富田是清白的说法。也有少数人认为富田应该要向韩方讨回一个公道。

韩媒反击:富田在说谎

富田声称是被韩国警方冤枉,在韩国也引起很大的风波。被偷相机的摄影记者所在的韩联社撰文抨击富田在说谎,JOC应该出面解释整个案件的调查原委。韩联社采访到负责调查此案的仁川南部警察署的相关人士,后者表示:“监控摄像头拍到的穿运动装的男性把照相机放入自己包里的画面。警方向仁川组织委员会确认,证实这是日本选手团的衣服,才请日本代表团的有关人员来看录像,JOC的工作人员柳谷直哉当时看了后就迅速认出这是富田”。这位人士还指出:“富田从我们最初问话时就承认了自己的嫌疑。现在推翻说自己是清白的,完全是在说谎。从警方追查视频里的这个人的身份到富田向警方认罪,这个过程一直在旁陪同的柳谷直哉应该出面,向公众说明真相”。

如今,韩国警方公开这个掌握有富田的决定性犯罪证据的视频的话,是最好的说明。但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富田不提起正式的诉讼,警方就不可能公开这个视频。

以下是富田在记者会上的问答实录:

记者:请具体说明一下这个“可疑人物”。

富田:当时就觉得他的行为很奇怪,但我觉得也许是垃圾之类的东西错放在我包里了。

记者:他给你的也许是危险物品,普通人一般都会马上打开包看,确认是什么东西,你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富田:不仅是亚运会,我们参加其他国际大赛时,会偶尔被别人赠送徽章之类的纪念品,所以当时就想大概这是这类的东西。原本想着坐上运动员巴士后就迅速扔掉的,但我没有这么做。

记者:韩国警方给你看的证据——录像中有拍到这个可疑人物吗?

富田:当时他们给我看的是智能手机里的视频,很小,而且拍摄角度离得太远了,不仅确认不了是否拍到他,我的样子也很模糊。

记者:如果按照你说的,这个可疑人物存在,现场监控视频拍不到的话不是很奇怪吗?

富田:只有这个视频是模糊不清的,在画面左下方的我也是勉勉强强看得见。

记者:韩国警方说监控视频也给了JOC(日本奥委会)的本部役员看了。请你详细解释这个情况。

富田:我,翻译和这位役员看了监控视频。但我想他们(和我一样)没有看到明确拍到我偷相机的视频(JOC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当时这名役员没有看到拍到富田偷窃的决定性画面的视频)。希望韩国警方如果真的掌握了这个视频的话,就把它公诸天下。

记者:再谈一下这个视频吧,根据韩国警方的最新资料,修正了之前的犯罪时间是10点48分的说法,改成了11点48分。现场视频拍到你从现场的更衣室出来,穿着针织衫拿着包。在电子公告牌前停了一会,然后坐到观众席上,之后取下相机的镜头(整理好)放入包里,这是事实吗?

富田:是事实,但我没有使用过更衣室,也不记得曾停留在电子公告牌前。

记者:也就是说你和韩方的争议点就是:相机是被拍陌生人放入与否。对吗?

富田:对。

记者:对于JOC、日本泳联的处罚决定,你是怎么的心情?

富田:我向韩国警方承认了偷相机,这是事实。给泳联和JOC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对于这个处分决定我也无可奈何。

记者:周围的人,相信你是没有偷的吗?

富田:父母和家人都绝对相信我。

记者:当时你被陌生人放入东西进自己包里,为什么不报告上级,但也没与队友们说?

富田:当时队友说“一起回去(运动员村)吧”,我就赶紧和他一起坐上巴士了,但车上我独自坐在一边,所以没有和他们聊天。我一直觉得这不是大事儿,所以住一间屋子的前辈次日要早起,我也要准备后天的事情,所以在宿舍时也没说。

记者:现在想跟与你一起征战亚运会的队友和粉丝们说些什么?

富田:如果当日我能带着坚强的意志在韩国说我是清白的,事情就不会演变成现在这样。我太软弱了,所以说不出口,给你们带来困扰真的很抱歉。(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