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1430天后再战欧冠 失单刀连续三场球荒

苏神1430天后再战欧冠 失单刀连续三场球荒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时隔1430天,苏亚雷斯重回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也重新回到了阿姆斯特丹竞技场。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球迷们向乌拉圭前锋送上了掌声,苏亚雷斯虽然迎来了复出之后的首胜,但却继续着低迷状态,3次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出场的乌拉圭前锋仍然没能破门。

苏亚雷斯曾经是阿姆斯特丹竞技场的宠儿,乌拉圭前锋自2007年至2011年为阿贾克斯出场110次打入81球,曾赢得2010年的荷兰杯,而包括资格赛在内,苏亚雷斯为阿贾克斯11次出战欧冠打入了5球。乌拉圭前锋为阿贾克斯出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2010年12月9日对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冠,首发出场的苏亚雷斯奉献1次助攻,乌拉圭随后加盟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也就此无缘欧冠赛场。

赛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苏亚雷斯表示:“能为阿贾克斯效力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事情之一。在这里我成为一名职业生涯球员,他们教会了我很多。我非常感激这一点。”但目前的困境也令苏亚雷斯急于打破球荒:“我很想进球后用怒吼来发泄一下,但处于对阿贾克斯的尊重,我不会这么去做。”

从格罗宁根到阿贾克斯,20岁的苏亚雷斯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乌拉圭前锋效力阿贾克斯时常去一家名叫“我的梦想”的餐厅,餐厅老板库尔也成为苏亚雷斯的朋友,他回忆:“他20岁就成了明星球员,但从来不会吸烟。他不像伊布,不会开法拉利或者保时捷。路易斯过着很正常的生活。当时他就梦想去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踢球,他和加布里、奥莱格都谈过巴萨。”

加盟巴萨,苏亚雷斯完成了梦想,但乌拉圭前锋遇到的问题也不少。MSN组合同时出战的两场比赛,巴塞罗那仅打入1球,也收获了两战皆负的成绩,而苏亚雷斯两战虽有4次射门,但却没能破门。2007-08赛季与苏亚雷斯同时效力阿贾克斯的前西班牙前锋乌尔塞斯分析:“苏亚雷斯肯定需要一段时期的调整期,恩里克的巴萨会迫使对手收缩防守,苏亚雷斯不得不适应这种战术。”

不论是在利物浦还是在乌拉圭国家队,苏亚雷斯都习惯于踢中锋,而在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绝对进攻核心,苏亚雷斯不得不改打右翼。乌拉圭前锋承认:“前锋都喜欢进球,但我踢左路或者右路都没问题。”尽管苏神颇为努力,但需要承认的是,乌拉圭前锋还是在中路更有威胁。恩里克中场休息时调整站位,苏亚雷斯下半场一度改打中锋。

苏亚雷斯2次射门都是在中路,第59分钟错失破门良机更是让乌拉圭前锋颇为后悔。梅西中路妙传,苏亚雷斯长驱直入,甚至有机会盘过西莱森后推空门,但面对出击的阿贾克斯门将,苏亚雷斯选择了推射下角,却被西莱森右脚挡出。苏神错失良机让《每日体育报》颇为不满,赛后仅为乌拉圭前锋评出5分,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也同样得到5分,而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得到了超低的4分。

苏亚雷斯此役2次射门1次射正,32次传球20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仅为62%,跑动10605米。梅西此役7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2球,45次传球38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84%,跑动9041米。踢了74分钟的内马尔没有射门,17次传球12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71%,跑动8506米。数据对比说明苏神颇为努力,希望以积极的跑动融入到巴萨的进攻之中,传球次数和跑动距离都超过另一侧的内马尔,但相比其他两位前锋,苏亚雷斯的传球成功率明显偏低。

比赛结束后,阿贾克斯球迷为苏亚雷斯送上了掌声,而乌拉圭前锋也投桃报李的表示:“非常高兴我们能取得胜利。能再次在这里踢球对我来说非常特殊,我也感受到了温暖。现在是休息的时间,然后要考虑下一场比赛。”此役成为欧冠第一人的梅西则认为:“我们很高兴苏亚雷斯能和我们一起踢球,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会逐步适应巴萨风格。”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苏亚雷斯肯定希望能打破球荒,一解心中的郁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