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欲500万刀夺埃帅 与富力谈崩将直飞上海

[摘要]埃里克森已经无限接近上海上港,如果广州富力队不在续约条款上做出巨大调整,明年,埃里克森将会带领上海上港队征战中超联赛。

本报记者组报道

埃里克森已经无限接近上海上港,如果广州富力队不在续约条款上做出巨大调整,明年,埃里克森将会带领上海上港队征战中超联赛。

按照埃里克森和广州富力俱乐部达成的共识,埃里克森将在本周四从欧洲飞返广州,和广州富力俱乐部进行最后一轮关于续约的商谈,如果最终双方在待遇问题上无法获得一致看法,那么埃里克森将会直接从广州飞往上海,和上海上港队签署正式工作合同。

此前曾经有消息称,2日晚上,埃里克森带队客场击败江苏舜天(微博) 后,从南京直接赶往上海,和上海上港队草签了执教协议。但据记者了解,埃里克森一周多前,就已经和富力俱乐部打好招呼,他将在联赛结束以后,马上赶回欧洲家中处理一些私事,而从南京转到上海,从上海飞往欧洲,是最快的线路。

作为世界级的大牌教头,从上海转道直飞欧洲家中,在上海短短的几个小时转机时间,就草签一份关于未来的工作协议,确实显得有些草率,而且对于新旧两东家来说,也有些不职业,似乎埃里克森不会做这样急迫的举动。

埃里克森当初和广州富力签订的是1年半的工作合同,年薪为200万美金,如今工作合同已经到期。在富力俱乐部和他的那份工作合同中,的确有关于续约的条款,据说在那份工作合同中,写明如果埃里克森在合同期内带队打进亚冠,将获得续约的主动权,如增加薪水和确定续约年限等。埃里克森非常习惯欧洲式续约合同谈判的程序,在欧洲,合同到期的半年之前,双方就应该为是否续约开始进行商谈了。但广州富力俱乐部因为球队在那时并没有完全确立进军亚冠的优势,前景还扑朔迷离,所以迟迟没有和埃里克森进行关于续约的商谈,这种中国式的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工作方式,在中国是极为正常的,但这让来自欧洲的埃里克森感觉很困惑。就在联赛行将结束的时期,上海上港完全买断球队,据说明年将会大手笔投入。在了解到埃里克森和广州富力的合同现状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大投资的对象,就是埃里克森。通过经纪人,上海上港队向埃里克森抛出橄榄枝,有消息说,上海上港队开出的条件是年薪500万美金。作为典型的欧洲人,上海的城市魅力显然大大超过广州,又有这样的年薪诱惑,埃里克森不动心是不可能的。

但埃里克森对于广州富力还是很留恋的。毕竟,带了1年半的时间,对于广州这座城市,对于俱乐部和球队,都很有感情,继续带领这支球队风险很小。另外,他还带队打进亚冠,这是他还想和广州富力继续商谈续约的主要原因。

不过,广州富力俱乐部现在真的有些举棋不定,据说俱乐部也暗中在自己的主力队员中做了民意摸底,来自球员的意见不太统一,有些人认为埃里克森在训练上并没有独到之处,但也有人认为世界级大牌教头的作用就在于对大趋势的决策,埃里克森是完全能把控大趋势的教练。因此,广州富力俱乐部不可能跟风也给埃里克森开出和上海上港队相同的500万美金年薪,他们的意见是适度给埃里克森涨年薪,有人提过可以给埃里克森的年薪浮动开到300万美金左右,但这个数字和上海上港队提供的相去甚远。

目前富力老板张力(微博)还没有对此事表态,如果张力没有对此进行强力干预的话,富力很难挽留住埃里克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