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恒大与里皮团队——请神容易送神难

[摘要]虽然许家印老板不止一次强调球队管理将完全由里皮自己做主,但里皮任人唯亲的思路谁都看得出来,这个时候老板不可能再放手不管。在主教练人选方面上的退让或许意味着其它方面权力的回收。

港媒:恒大与里皮团队:请神容易送神难

许老板以后和里皮(微博)的合作恐怕不会再像当初那样亲密无间

卡纳瓦罗已经不可避免的与恒大牵手成功,这个结果,从情理上讲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本赛季是里皮入主以来最糟糕的一季,卫冕亚冠失败、引进外援失败、中超冠军最后一轮才艰难锁定、天河主场败在国安脚下……里皮该庆幸埃尔克森救驾,否则老爷子一世英名很可能要折在中国。

在一个失败的赛季后,里皮依然能掌握恒大下任教练的提名权,并且还能通过,实在是非常奇怪。

唯一的解释就是:许家印老板和马云老板知道恒大的现状是什么、谁当教练,意义真的不大,有里皮在后台坐镇,有中超第一的资金投入压阵,谁来当教练,中超冠军料都不会旁落。

但公平地说,本赛季里皮在恒大主帅位置上的发挥只能说是一般,在战术上给球队带来的提高非常有限,只是在用自己的经验和阅历带动着球队。

至于里皮推荐的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本质上和里皮自己执教没有任何区别:两人在意大利国家队、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合作都是亲密无间,卡纳瓦罗 又一向非常听话,可以想见,里皮(技术总监)+卡纳瓦罗(主教练)这个模式与NBA纽约尼克斯菲尔·杰克逊(总裁)+费舍尔(主教练)非常相似,老先生既可掌握球队,又不用处处劳心费力,对球队、对自己的健康都有好处。

但与尼克斯不同的是,里皮在恒大得到的信任程度恐怕难以与禅师在纽约得到的信任程度比肩。早在引进吉拉迪诺之后,就几乎确定这笔交易将是恒大俱乐部与小里皮(著名经纪人)的最后一次合作——里皮上任以来的所有外援几乎都是由小里皮运作而来,遗憾的是,巴里奥斯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都成了失败引援,只有雷内还算合格。

虽然许家印老板不止一次强调球队管理将完全由里皮自己做主,但里皮任人唯亲的思路谁都看得出来,这个时候老板不可能再放手不管。在主教练人选方面上的退让或许意味着其它方面权力的回收。

比如外援的选择。恒大在外援选择方面一直是非常谨慎,就算是里皮推荐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也是经过俱乐部多次考察、磋商才最终敲定的。但如果不是里皮的提名,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可能永远也不会引进意大利球员——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的成功案例在前,可见南美球员在中超永远最受欢迎,何必去意大利花大钱办小事?

禅师菲尔·杰克逊在尼克斯队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续约安东尼、换来卡尔德隆都是杰克逊一手操办。但里皮今后可能只会是“技术总监”了,经历过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这两位失败的引援之后,可以肯定的是,恒大高层以后基本不会再引进意大利外援。

看看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三大前锋,巴塔拉在前半赛季连续进球,德扬和费祖拉乌则在后半赛季大杀四方,三人总共打进25球(出场次数最多的巴塔拉也才打了20场而已,后两人都是下半赛季驰援),外援质量完爆恒大。

所以,现实的问题就是: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还会留在恒大吗?从战术意义上来看,吉拉迪诺这种类型的中锋在中超基本毫无作用,迪亚曼蒂的脚法和技术会起到一定作用,钻石比吉拉迪诺安全一些。

但问题又来了,卡纳瓦罗如果对里皮惟命是从,继续使用两位意大利人、继续让埃尔克森打边路,恒大怎么办?请来里皮,许家印花了大力气,如今想要“摆脱”里皮,许老板可能要花更大的力气。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