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丽涉嫌操纵比赛 蒋氏姐妹:等事情明朗再说

[摘要]虽然四川花游队否认举报,但不少媒体仍然认为,去年全运会蒋氏姐妹控诉裁判不公可能是事情的导火索之一。于是,已经退役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再次成为大家追问的焦点。

俞丽涉嫌操纵比赛 蒋氏姐妹:等事情明朗再说

去年全运会花游双人项目决赛后,蒋文文蒋婷婷曾就裁判问题以个人名义召开发布会,并且在发布会上伤心落泪。(CFP)

俞丽涉嫌操纵比赛 蒋氏姐妹:等事情明朗再说

俞丽(CFP)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在中央巡视组公布体育总局的巡视结果后不久,就传出了已经退休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前部长俞丽被巡视组带走调查的消息。有消息称,俞丽因为涉嫌通过操纵比赛收受贿赂,所以成为被调查的对象,由于辽宁游泳中心腐败窝案案发,收受辽宁游泳中心相关人员贿赂的俞丽也浮出水面。去年全运会上导致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直接退役的那场裁判打分风波,很可能也是导致俞丽被调查的导火索之一。

知情人:并无千万元豪宅

11月3日晚有消息传出,称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前部长俞丽被中央巡视组带走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俞丽被带走的主要原因是收受贿赂和操纵比赛,由于辽宁游泳中心腐败窝案案发,收受辽宁游泳中心相关人员贿赂的俞丽才浮出水面。随后,俞丽的丈夫、乒羽中心前主任刘凤岩的去向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凤岩仍在北京家中,并未如外界传言的一样失联。

刘凤岩的朋友向媒体透露,俞丽确实正在配合调查组进行调查,而刘凤岩目前并未牵涉相关调查。由于俞丽目前只是配合调查阶段,网上的消息也并非官方定论,所以刘凤岩的情绪也比较稳定,并向身边朋友透露不相信俞丽有问题。至于传闻俞丽曾购买上千万元的豪宅,刘凤岩的友人也认为这是不实的传闻。

网络传言称:“俞丽和丈夫刘凤岩都是总局干部,按例两人都会分到一套住房,不过俞丽似乎对两套住房不太满意,在北京又以5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住房,只是这笔近千万元的资金从何而来没人知道。”不过据该知情人透露,因为总局分配的住房留给了孩子,老两口确实在十年前购入了一套1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自住,不过这套住房的价格并非网络传言的5万元每平方米,而是以几千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入。

四川花游队:没举报过

在俞丽被带走的消息传开后,大家首先回想到的就是去年的全运会期间,花游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曾因不满裁判打分而拒绝领取铜牌并宣布退役一事,而当时问题的矛头就直指俞丽。

去年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东道主辽宁队花重金从上海交流引进的 黄雪辰/ 吴怡文出人意料地击败了无论实力还是名气都高于她们的蒋文文/蒋婷婷。赛后,四川花游队就质疑裁判在比赛中刻意压低蒋氏姐妹的得分,而文婷姐妹则公开质疑,辽宁队资格赛和决赛采用了完全相同的动作,在发挥没有明显差别的情况下,为何会出现高达2.2分的分差。此外,当时8名裁判中的5人打分非常一致,甚至有4名裁判对前三名的所有小项打分完全相同,对于打分相当细致的花样游泳项目来说,如果不是事先“约定”,几名裁判同分的几率相当于“中大奖”。在四川队看来,黄雪辰/吴怡文以一套与预赛时相同、完成质量也相差不大的动作,在决赛中得到了更高的分数并获得冠军,明显有人为操控的因素。四川花游队总教练郑嘉赛后曾表示:“从我做了这么多年花游教练的角度看,裁判给黄雪辰/吴怡文打的分肯定是不正常的。”郑嘉表示,这场比赛存在裁判未能公正打分并让东道主选手受益的嫌疑。

事情发生后,时任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长的俞丽明确表示,不认同蒋氏姐妹对裁判的质疑,更不可能对该场比赛进行重新打分和排名。蒋家姐妹随即宣布退役并称“这是运动生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而在俞丽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有媒体致电四川花游队时,对方表示“我们没有举报过任何人”。

蒋氏姐妹:等事情明再说

虽然四川花游队否认举报,但不少媒体仍然认为,去年全运会蒋氏姐妹控诉裁判不公可能是事情的导火索之一。于是,已经退役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再次成为大家追问的焦点。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正在家乡成都安心待产的蒋文文,她向记者表示,自己也是刚听说此事,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不方便发表任何看法。

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不久,姐妹俩很快调整状态,并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举行婚礼、蜜月、度假,姐妹俩也先后怀孕,姐姐蒋文文的预产期就在这个月。蒋文文说:“我现在关心的只有我肚子里的孩子,已经离开赛场一段时间,回忆过去更多的是快乐,现在只想安心待产。”不过蒋文文还表示,等事情变得清楚明朗些,姐妹俩或许会向大家说些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