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我比去年更全面 现在的辛苦就是为留洋

连续两年成为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确实值得欣喜,但我也得看到自己的差距——在射手榜连前7都排不进,总进球数不到埃尔克森的一半。

翻了下射手榜,前20名连我在内本土射手只有3人。这样的数据确实挺让人揪心。但这也是大势所趋,目前各队非常重视成绩,外援前锋在个人实力、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远胜本土前锋,很多俱乐部的锋线都被外援垄断。所以在此我要感谢徐导,过去10多年他一直在培养、扶持我,让我能打开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今年我的表现还算不错,联赛开始后就很快进入状态。但在第6轮受伤后,膝盖的伤势始终没有好转。由于球队需要,长期带伤作战,势必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直到夏天随国足集训的那一个月,自己边恢复边找感觉,在伤势彻底治愈后,信心也逐渐恢复了。

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应该还是身前出现了海森这样的优秀射手。海森的身价创下了队史最高,而他的表现也让俱乐部的花费显得超值——19球位列射手榜第3。

海森顶在中锋位置后,我的站位相对有些后撤,更偏向“9号半”。如果说上赛季我拥有球队的绝对开火权,那么本赛季则是在协助海森取得更多进球。看似我进球数比去年少了3个,但如果加上助攻数,那么“总产量”实际比去年还高。这方面我觉得也是自己今年最大的进步。

其实,在联赛中段我的状态非常好,只是在最后两个月进入过一段低谷,也挥霍了不少得分良机,光是点球就罚丢了两个。所以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和我说,虽然上半年因为伤病比赛踢得断断续续,但下半年本有机会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甚至超越去年的产量。不过我在赛季初就说了,今年我的目标不是进多少球,也没给自己定任何目标,只希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让自己的进球能够更具备含金量。

当然,赛季末段的低谷,还是说明我很难把状态长期维持住,而这对于射手而言也是最难的。幸好,最后两轮联赛,我重新找回了破门的感觉。为联赛后国家队的备战任务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联赛刚结束,而我仍旧非常忙碌。今天下午将参加沪港杯同杰志的比赛,周四一早则要飞北京参加中超全明星赛和颁奖典礼,之后就是国足集训。但我觉得现在辛苦的意义就是为了自己最大的梦想——留洋!不少人说上港集团入主后,我倒不如继续在国内踢球,因为收入不成问题了,拿到中超顶薪也很容易。作为职业球员,挣钱当然重要,但对于目前即将23岁的我而言,梦想更为关键!我的留洋梦想不会改变,现在我给自己的目标是:最晚在25岁前能够到欧洲主流联赛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