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凭啥赢里皮? 价低+稳中求胜夺最佳教练

曼萨诺赛季总结截图

曼萨诺赛季总结

22'17''

127

北京电视台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尽管里皮(微博)再次率恒大队获得了今年联赛的冠军,而且在夺冠后宣布将不再从教、退居二线,但今年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还是应该给赛季开始前火线加盟并率国安一路直逼恒大的西班牙教练曼萨诺。曼萨诺的表现较之同样新来的鲁能新帅库卡还是要更为出色,但其身价,不足库卡的一半!

当国安火线宣布曼萨诺为新教练时,京城的媒体几乎全部都报以怀疑的目光,没有几个人认为曼萨诺能取得成功。但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后,日本足协在选帅过程中,曼萨诺曾是一号候选人,只是因为曼萨诺当时并未赋闲最终婉拒了日本足协的邀请。仅从日本足协选帅眼光来看,曼萨诺执教国安就不会有太多问题,只是需要点时间。

在错过了准备期之后,曼萨诺逐渐率国安队进入角色,在强调传控、继续发扬北京足球的“小、快、灵”基础之上,融进了一个“稳”字,这在防守方面表现得最为突出。整个赛季中,北京国安队的丢球只有25个,不仅是整个中超16强中丢球最少的,也逼近了国安队在2011年所创下的30轮丢21球的丢球最少纪录。尽管在赛季初期,很多人对国安队连续1比0取胜颇有微词,但恰恰是这种高效、实用,让国安在最后时刻还有机会挑战恒大。

相比而言,国安队在进球方面不如恒大(50比76),但这与德扬、埃尔顿在赛季中期才加盟不无关系,这两人的到来,使得国安队在进攻体系上找到了支撑点,再加上巴塔拉的复出,让国安队的进攻更趋立体化。由于这几名外援将继续留队,未来新赛季中,或许国安队在保持这个赛季的稳健基础上,进攻会更令人期待。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今年中超联赛积分表上排名前四位的队伍全部都是清一色的外教!这再一次说明:任何一支想要有所作为的队伍,恐怕还是应该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本土教练在现代足球的理念、临场指挥等方面,相比外教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而在几名外教中,来自西欧的教练又明显要好于南美教练。恒大队的里皮和国安队的曼萨诺无需多言,像富力队之所以能够历史性地取得明年亚冠联赛附加赛资格,与埃里克森也不无关系。瑞典老头由于长期在意大利、葡萄牙、英格兰(微博)执教,执教理念可以说完全西欧化。而天津泰达队尽管只取得第七名,但在俱乐部投入仅与众多保级队伍相当的情况下,来自荷兰的阿里·汉同样功不可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