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谈判!恒大责任人成分歧 卡纳瓦罗or里皮?

连夜谈判!恒大责任人成分歧 卡纳瓦罗or里皮?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屏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卡纳瓦罗已于11月4日晚抵达广州,连夜与恒大就执教一事展开最后谈判。当天早些时候,在恒大与里皮(微博)的谈判中,恒大方面希望在合同条款中明确一点:作为里皮钦点的接班人,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必须毫不保留、坚定不移地执行里皮制定的战术思路,球队成绩若未能达标,里皮必须为整个教练团队负全责。但里皮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合同制约。

卡纳瓦罗 真的来了!4日晚,前意大利队长从迪拜赶来广州,准备开始他的中国执教篇章。虽然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已经对外宣布这位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长将成为球队下一任主教练,但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恒大、里皮和卡纳瓦罗在周二晚仍在紧急谈判中,顺利的话,恒大将在周四上午正式宣布卡纳瓦罗上任的消息。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是,双方无法就一些细节谈拢的话,卡纳瓦罗将无缘中国。

4日晚10时许,卡纳瓦罗乘坐的EK362航班顺利降落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走出机场后,卡纳瓦罗登上恒大俱乐部为他准备的专车,直奔恒大御景半岛酒店,连夜和恒大就执教一事展开最后谈判。

周二当天,在卡纳瓦罗抵达广州之前,里皮和刘永灼一直就意大利教练团队未来执教事宜进行细节性谈判。由于之前恒大和里皮团队的年薪是以打包形式计算的,这次卡纳瓦罗的到来,恒大并不需要另外支付年薪,只是由里皮团队内部进行重新分配即可。在这一点上,恒大和里皮早已达成共识。

在成绩指标方面,里皮和恒大也没有太大分歧。在济南夺冠之后,刘永灼曾亲口向记者透露,球队在2015年的目标是中超五连冠,并提出球队将再次向亚冠冠军发起冲击。里皮对恒大的未来目标表示认可,毕竟再夺亚冠是里皮2014赛季的一大心愿,可惜被西悉尼流浪者队坏了好梦,只能留待弟子为自己来年圆梦。

本报从意大利方面获悉,恒大和里皮周二的谈判重点是围绕着教练团队的责任明确化。恒大方面可以接受里皮担任球队的名义主教练但履行技术总监的建议,但希望在合同条款中明确一点:作为里皮钦点的接班人,卡纳瓦罗必须毫不保留、坚定不移地执行里皮制定的战术思路,球队成绩若未能达标,里皮必须为整个教练团队负全责。但里皮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合同制约。

之所以选择卡纳瓦罗,里皮不仅看中他是自己在世界杯夺冠的国家队嫡系弟子,还因为卡纳瓦罗之前从没有执教一线队的经历,可以说是白纸一张。作为里皮的接班人来到恒大,卡纳瓦罗要做的工作就是,严格按照里皮制定的战术思路去调教球队。至于他能从中获得多少执教经验,在未来的执教能让自己的执教能力得到多少体现,这也许不是恒大所关心的,恒大只在乎卡纳瓦罗能否延续球队的冠军传统,继续为俱乐部增添冠军奖杯。

恒大最担心的事,莫过于卡纳瓦罗在执教过程中不能最彻底地执行里皮所布置的战术套路。一旦成绩出现滑坡,谁来为此埋单负责?在恒大看来,卡纳瓦罗并不是直接责任人,要负责任的只能是以里皮为首的意大利团队。正因如此,恒大才希望把责任条款列明在意大利教练团队的合同条款里,但里皮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

虽然恒大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但实际上卡纳瓦罗的上任应该是没有太多悬念可言。年薪、目标这样的重点分歧在恒大与卡纳瓦罗的谈判中都已不复存在。即使恒大和里皮、卡纳瓦罗的三方谈判仍未达成最终的一致,但解决问题的空间仍然很大。

里皮对于自己的未来早已表明态度。在济南,里皮谈及自己未来时曾表示,他已经完成恒大交给自己的任务,把恒大打造成为亚洲一流强队,也先后完成了中超、足协杯、亚冠的夺冠指标。里皮强调自己未来不会再以恒大主教练身份出现在场边指挥比赛,不管恒大成绩是好是坏,他都拒绝重新出山救火。至于卡纳瓦罗能否在恒大帅位上坐满三年,这取决于他能够率队拿到多少座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