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惟桐成第18位棋王!晋级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

腾讯体育讯 事不过三,否极泰来。在昨日结束的第49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决赛上,四川小将郑惟桐完美诠释了这句老话。面对自己曾经的苦手王天一,郑惟桐以两局一胜一和力克对手勇夺中国象棋界这项分量最重的冠军,他也成为我国建国后的第18位棋王。凭此一役,年仅20岁的郑惟桐还自动晋级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

王天一与郑惟桐从早年间的民间赛事,一直斗到现今的官方大赛,可谓“一生之敌”,双方历史交锋逾30盘,王天一胜率近七成占明显上风。两人今年的交战尤其频繁,已在团体赛、周庄杯、高港杯、杨官璘杯、决战名山、国手赛六个大赛中遭遇,结果王天一3胜7和保持不败,风头迅猛的王天一在这六项赛事中全部夺冠,而郑惟桐三次在决赛中负于对手,收获三个亚军。

昨日,郑惟桐克服了心理上的阴影,首局成功赚得对方一个大子,执红取胜;次局,郑惟桐又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顽强地顶住了王天一的反扑,弈和对手。凭借着两局一胜一和,郑惟桐成功登顶,他也成为四川省有史以来首位全国象棋冠军。

郑惟桐的成功,既有天赋因素,同时也是天道酬勤的典型。1994年出生的郑惟桐,平均每日摆棋近十小时,这样大的训练量,在棋手中实属罕见。近两三年,郑惟桐在大赛中成绩稳步上升,多位棋坛名宿都曾表示,郑惟桐的前途不可限量。许银川就曾说过,在郑惟桐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昨日,在个人赛三、四名决赛中,六冠王许银川加赛快棋战胜赵鑫鑫获得季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