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希是否解约成争议点 上海坚称是自由签约

吴冠希要登场需松口文件 他和奥神是否已解约

吴冠希急切希望能够打球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记者刘璟文)上海队球员吴冠希因注册手续问题,被篮协禁止参加联赛,昨天上海队则发布《致叶庆晖先生的公开信》,让事件成为上海队和篮协运管部负责人之间的矛盾,其中争议的焦点在于,球队为吴冠希注册是否需要奥神方面的“松口文件”。

多方争议口水不断

原本“吴冠希事件”被认为是吴冠希本人、上海队、北京首钢、北京奥神和篮协方面的多方迷局,给人剪不断理还乱之感。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发出至《致叶庆晖先生的公开信》,并毫不客气地提出5点质疑,直指篮协相关人士“不作为、乱作为”。事件似乎也演变成上海队与篮协相关部门之间的争议。

在事件发生之后,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件事本身和首钢没有关系,“我们和奥神当时都联系不到吴冠希,后来奥神表示由他们处理。我们没有和吴冠希签合同,无法为其注册。”袁超还表示,当时和奥神谈包括孙悦在内多名球员的打包转会时,虽然其中也包括吴冠希,但奥神表示希望将无关无偿租借给上海打三年,但是首钢也答应了这个条件。

而上海方面也认为,这件事和北京首钢无关,甚至和奥神的关系也不大。“在签下吴冠希之前,我们向他和家人确认过,和奥神已经没有关系。奥神不过是想借着吴冠希多赚转会费而已,何况他们早已不在篮协注册。事情闹成这样,完全是篮协注册部门的责任。”上海有关人士说道。

负责球员注册工作的是篮协运动队管理部,叶庆晖正是该部门的负责人。上海队最初虽然也很不满,并在与浙江比赛当天怒斥“别欺人太甚”,但好歹留了颜面,只提及“个别人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叶庆晖曾对“吴冠希事件”做出解释,但这些解释在上海队看来根本立不住脚,因此发布公开信对叶庆晖公开质疑。

目前上海队和篮协运管部的争议焦点在于,后者认为上海队为吴冠希注册仍需奥神的“松口文件”,但上海队和吴冠希都坚称,球员和奥神已经依法解约,上海队属于和自由球员签约,也将吴冠希注册所需的材料(包括注册列表、国内球员注册表、合同、参赛证等)全都上交篮协,不存在其他俱乐部提出的所谓争议。上海队还认为,既然吴冠希已经代表球队参加季前赛,理应视为获得CBA联赛注册资格,但最终无法在常规赛中登场,则让人无法理解。

而在上海队公开提出质疑后,腾讯体育在致电叶庆晖时,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篮协也未对此做出回应,事件到底如何解决仍未明化。吴冠希何时才能解禁回归球场,则依然是未知数。

当事人无奈:事件并非我能决定 只想打球

作为当事人,吴冠希就像是处于暴风眼之中,反而较为平静。第一轮和第二轮之间的比赛间隙,吴冠希还是媒体照常参加上海队全队合练,“禁赛”似乎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多的影响。“心情肯定不好,尤其是球队第一轮还输了球。”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吴冠希无奈地说道,“但很多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所以操心也没有用。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保持好状态,能够上场的时候就好好为球队出力。”

尽管着急没用,但吴冠希对于篮协的作为还是非常不满。他坚定地认为,由于从2013-14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奥神方面欠薪数月,已经多项违约,即使发律师函之后也没有得到回应和解决,因此自己和奥神之间的合同已经无效。只因为如此,吴冠希认为,奥神已经无权把他卖给北京首钢,而篮协听信奥神的一面之词就更是毫无道理。“凡事要讲依据,不能奥神说争议,篮协就认定争议,然后一出现争议就要禁赛。是不是只要有人跳出来说哪名球员和我有争议,然后那名球员就不用打了?”说到激动处,吴冠希也有些气话。

而在今年夏天,吴冠希曾经入选国家男篮大名单,并代表国奥队打了几场热身赛,最终因为背伤提前退出集训。而在赴美国治疗背伤期间,他也因为下家难定,一度萌生留美念大学的念头。经与家人和律师的商量,吴冠希认为奥神存在违约,双方依法解约,最终决定留在上赛季曾因租借效力过的上海男篮(微博)。吴冠希解释道,“在我觉得可以决定自己去处的时候,上海队当然是我的第一选择。上赛季是我的第一个赛季,我在这里提高很快,也给了我家的感觉。所以加盟上海我并没有太多的犹豫。”

在吴冠希看来,目前上海队、篮协和奥神等多方之间的争论与博弈是“大人的事情”,自己身为一个刚满20岁的年轻队员,夹在其中实在是无能为力,只能等待并期望事件尽快得到解决。“作为一名球员,我的价值在篮球场上,我现在最渴望的只是打球。” 吴冠希最后说道,“我不知道篮协到底要停我多久,但我希望不会太久,而且我相信不会太久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