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论:里皮卸任,却埋下了恒大三大隐患

[摘要]里皮卸任留给恒大三大隐患。实现四连冠的恒大,在本赛季已经初现颓势,加之国安、鲁能与富力等球队追击,未来将越来越难以捍卫王朝的统治。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体坛托拉思

个论:里皮卸任,却埋下了恒大三大隐患

11月2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最终力压北京国安夺得冠军,实现中超四连冠的同时也书写了新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新纪录,恒大成为史上首支实现四连冠的顶级球队。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宣布辞去主帅一职,而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将接任帅印。

里皮治军恒大三个赛季,使球队在气质与战胜上得到双飞。然而,遗憾的是,里皮卸任留给恒大三大隐患。实现四连冠的恒大,在本赛季已经初现颓势,加之国安鲁能富力等球队追击,未来将越来越难以捍卫王朝的统治。

第一隐患:接任者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无执教经验

卡纳瓦罗 接任里皮执教恒大,恐怕更多是来自于其名气能够给恒大带来帮助,也能够在很短时间内与里皮执教团队达成战术一致。

个论:里皮卸任,却埋下了恒大三大隐患

虽然卡纳瓦罗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都是大师级后卫球员,并带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自己也拿到世界足球先生,是足坛历史上响当当的大人物。可他并没有执教一线队的实战经验,恒大选择他来接任里皮,更多是考虑到意大利背景,但他能不能进入角色,至少外界认为意大利人把恒大当做试验田。

第二隐患:球队技战术问题一直未解决

恒大能够最终捧得冠军,这要拜上半程竞争对手国安、富力和鲁能缺少竞争力所赐,但后半程竞争对手纷纷发力,已经对恒大造成威胁。这里的根本原因是里皮改造的恒大并不成功。

里皮入主恒大之初,就开始打造三中卫体系,但帮助他和恒大走向巅峰的恰恰是四后卫体系。从2014赛季,已经拿到亚冠冠军的里皮,在成绩上的压力减小,所以敢于放手改造恒大。三中卫体系更多出现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但结果是恒大在亚冠的统治力降低,并提前被西悉尼淘汰于8强门外,联赛也是跌跌撞撞,诺大优势荡然无存。

卡纳瓦罗接替里皮,是继续坚持3中卫的改造,还是选择4后卫体系,恐怕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恒大的备战准备和引援选择,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第三隐患:里皮与卡纳瓦罗分歧将如何

还是要回到恒大选择卡纳瓦罗接替里皮出任恒大主帅。之所以选择卡纳瓦罗,恒大最主要还是听从里皮的建议,里皮卸任主帅担当技术总监,如同徐根宝在东亚一样对球队拥有绝对话语权。卡纳瓦罗的执教思想不可能与里皮及其团队达成一致,这需要时间去磨合,如果未磨合好,两人发生分歧,将如何选择?

里皮团队是其成功的基石,很多助力教练能够像听任里皮调遣那样,来辅佐卡纳瓦罗吗?如果不能,那么成绩一旦出现问题,卡纳瓦罗仅仅会成为替罪羔羊吗?所以这个深层隐患,是对恒大最大的考验,希望恒大能够平稳过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