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火箭有隐患难夺冠 能否过首轮仍存疑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火箭客场104-93击败76人,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指导作为腾讯解说嘉宾对此役做出点评。张指导坦言火箭仍有防守隐患本赛季恐难夺冠,能否过季后赛首轮仍有疑问。

科比与西红柿

76人战绩糟糕,但张指导表示费城这座城市不缺篮球人才,科比就是来自费城。张指导回忆起2001年去费城采访湖人与76人总决赛时的往事:“当时球馆外有一个很大的科比宣传板,旁边放着几筐几筐的西红柿,费城球迷可以随便拿西红柿砸。”

火箭防守隐患

虽然火箭开局领跑,但张指导认为火箭还是有些轻敌,防守仍是隐患。“火箭开场后还是不够专注,他们完全可以打得更好一些,却没有完全紧张起来,出现投篮不中或者失误,球员不往回跑,毕竟76人实力太差,”张指导点评道,“你看骑士公牛的比赛,关键时刻防守强度能上来,而火箭以前防守并不好,本赛季前三场失分不多,但如果火箭认为自己的防守如按钮一样,可以随意开闭,这是隐患。”

休城本赛季无三巨头

腾讯网友在比赛进行期间提问,火箭本赛季能否打造三巨头,张指导答道:“这个赛季是不能了,这一方面要考虑薪资空间,另一方面球队要有交易筹码才行,火箭不能将哈登或者霍华德(微博)用于交换,所以这个赛季不会有三巨头。”

阿里扎防守胜帕帅

谈到火箭本赛季的防守,张指导表示:“是有进步,但还要往前看,对上强队会怎么样。阿里扎加盟对火箭防守有帮助,帕森斯防守也不错,但阿里扎在抢断在截断对手传球路线上做得更好。”

张指导笑谈扣篮(微博)

张指导球员时期是中国男篮名将,有网友询问张指导现在还能否扣篮,张指导笑称:“现在连篮板都摸不到了。我们那个时候,很多球员能扣篮,但比赛中不扣,大多是在训练跑篮时扣一下。”

霍华德的眼神防守

76人在第二节将比分紧紧咬住,张指导点评道:“火箭的防守给持球人压力不够,真正防守好的球队,一定会紧贴持球人,当持球人突破时马上夹击,而火箭的防守好一点说是保守式的,不让对手过了就可以,但对方跳投时不设防。诺尔那次投篮,霍华德就站在那里看。”

哈登独特欧洲步

哈登在第三节一次反击突破上篮造犯规,张指导对哈登的欧洲步做出点评:“哈登的欧洲步不跳,而是向前伸展,利用晃动制造机会,所以哈登这种打法很少受伤。”

内线球员需要“哄”

霍华德前三节打完得分仍未上双,张指导坦言内线球员需要“哄”着打:“开场后应该给内线球员多传球,让他多打几个,把情绪培养起来。”

帕森斯转会影响不大

阿里扎本场表现出色,张指导表示阿里扎的发挥让帕森斯转会对火箭没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当魔登打挡拆的时候,帕森斯站在一侧牵制防守,帕森斯投篮好,能下快攻,所以当他转会时,很多人觉得火箭会有麻烦,”张指导点评,“阿里扎来了,他正值职业生涯巅峰,一样能投篮,防守也好,工资比帕森斯低600万,所以说火箭不吃亏。”

火箭过首轮仍存疑

有网友提问火箭本赛季能否夺冠,张指导坦言:“夺冠难了,咱们还是先说能不能过首轮,有70%到80%的可能性突破首轮,但西部强队太多,火箭首轮能否拿到主场优势现在还很难说。”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