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引援私心致内部分化 该如何处理吉拉钻石

加冕四连冠,恒大王朝已然建立。就在建立的同时,隐患已经出现。自孔卡穆里奇离队后,新引进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表现与身价并不相符;整支队伍的年龄结构也趋于老化。

在建立恒大王朝的过程中,需要肯定里皮(微博)的巨大贡献。但不能否认的是,随着2013年问鼎亚冠后,里皮开始有了“私心”,主要体现在引进两名意大利外援的过程,全部通过自己的小儿子运作,某种程度引起了球队内部的分化。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实力毋庸置疑。毕竟是前意大利国脚的身份,有着世界冠军的光环。但是,水土不服是不争的事实。经历2013年的辉煌后,本土球员难免不会拿两名意大利外援与孔卡、穆里奇进行比较。当发现两名意大利外援作用一般时,本土球员自然抱有意见。当然,作为职业球员,即便是有意见,也不可能在公开场合指责或批评队友。

假设两名意大利人在2015赛季继续留在队中,并持续表现出2014下半年的水准,他们便很难让队友充满信任感。于是,比赛中会出现怎样的情况?谁都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想要更换外援,首先需要把两名意大利人转出或者租借出去。不过,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年薪非常高,难有任何中超俱乐部愿意接手这样的“烫山芋”。假如租回欧洲,以欧洲俱乐部目前的经济不景气现状,哪家俱乐部愿意出手?某种意义来说,这两名意大利外援就是“鸡肋”。当然,或许迪亚曼蒂、吉拉迪诺来年会有出色的表现,但这种可能性又会有多大?

至于购买新外援,相信恒大俱乐部具备这个财力,且愿意出资。但问题接踵而至:前往中国足协注册时如何处理?一旦不给两位意大利人报名,意味着恒大以高薪为此二人“养老”。其实,不管是之前的鲁能霸业还是万达、实德王朝,在拥有一批不错的本土球员情况下,决定性人物还是外援,恒大也不例外。在本土球员未有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从孔卡、穆里奇变成了现在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足以说明外援对恒大的影响。因此,如果恒大想在来年有所建树甚至重新冲击亚冠之巅,必须在外援方面做好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