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周挺(微博 数据),戳中泪点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撰文 扎库米

当周挺宣布自己一年后从国安退役的消息传出,国安球迷圈那种悲伤的情绪迅速蔓延;当马季奇(微博)亲口宣布与国安续约,有望终老御林军时,北京球迷也是欢呼雀跃,这是他们希望看到马五爷与国安最好的结局。他们是幸福的,因为能在国安退役,但是有很多在御林军效力并且渴望在北京结束职业生涯的球员却远不如他们幸运,至于一生一队的徐云龙(微博 数据),更是很多球员遥不可及的梦想。

周挺,戳中泪点

虽然周挺是联赛中有名的“恶人”,在北京球迷心中,他却是国安的“挺爷”。从05年加盟国安至今,周挺都是国安防线,尤其是右后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选,但是79年2月5日出生的周挺如今已经年过35,迈入了一名球员职业生涯的末期,早在今年的年初,就传出周挺踢完本赛季即将退役,不过遗憾的未能逆袭恒大夺冠,周挺还想再坚持一年。

虽然时间推迟了一年,但是亲口宣布一年后在国安退役,而且说完退役二字后忍不住含泪的场面再也无法让国安球迷淡定。打完明年的联赛,周挺将伴随国安走过11个赛季,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在一支球队呆了11年之久,与球迷双方之间的感情都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国安球迷也是跟随挺爷一起泪奔,尽管时间还有一年,但离别的伤感情绪却提前到来。

龙队,从一而终

如果肇俊哲(微博 数据)是辽足的旗帜性人物,那徐云龙就绝对是国安的队魂,中国赛场为数不多的“一生一队”球员。“希望年轻球员把我们逼退役”,尽管这一句话是渴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但是细品却别有一番滋味,再见二字难说出口。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挖不走,只做国安人!”这是徐云龙向北京球迷的承诺,效力国安16载,他创造了顶级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出场纪录,从当年的毛头小子,到如今国安的传奇,徐云龙的代名词就是忠诚。16这个数字未来很可能还会增加,但对于北京球迷来说,告别老将肯定是未来赛季的一个主题。

言终老却反戈,爱恨情仇

黄博文肯定不是国安史上最后一个欲终老最终却反戈的本土球员,从韩国回归,黄博文去了国安的死敌恒大,而工体被泼可乐的那一幕让黄博文心伤,也让国安球迷爱恨不已。为国安断过腿,为国安流过汗,离开时虽说终老,但世事无常,谁又能保证时光的流逝后还能如开始那般甜蜜,黄博文未能回到国安,但这就是职业足球,无论是爱他也好,恨他也罢。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乔尔则是外援中让北京球迷爱恨不已的一员,他愿意终老国安,最终却无奈出走申花,这让国安死忠们错愕、惊讶,在工体反戈一击后,昔日的英雄成了仇人。即便如今乔尔还是时不时惦记起国安,惦记起国安球迷,但未能如愿在国安终老,是俱乐部绝情也罢,是申花高薪诱惑也好,总之,有些美好的愿望敌不过现实。

那些遗憾,伴随终身

那些说过要终老国安的球员不在少数,作为北京男孩, 杨昊(微博)本不想离开国安,但现实让他无奈的选择离队。“与国安做对手非常别扭,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和龙哥(徐云龙)作为对手去挑边”,一席话道出无奈,也道出他对国安的感情。

同为北京籍的球员王晓龙(微博 数据) 原本想在国安终老,“只要国安需要我,我永远呆在国安。”但在职业联赛年代,这样的美好梦想往往无法实现,尽管无奈出走,但国安仍是他们的牵挂。在国安队史上,欲终老却难以如愿的例子不在少数,或许这也是他们心底那记难以抹去的“遗憾”。

马季奇,欲成外援标杆

经历了半个赛季的离离别别传闻之后,国安终于与马季奇续约,意味着马季奇将至少为国安效力7个赛季,马五爷征服国安球迷的不仅仅是他精通9国语言,而是他在赛场之上的勤勤恳恳,而这样的球员又怎么不招北京球迷喜爱呢?中超生涯的起步不在国安,更是从德比对手投奔而来,但是在国安的前6个赛季,马季奇已用场上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御林军拥趸。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在国安退役,这是马季奇和北京球迷都愿意看到的结局,作为国安的功勋外援终老,马季奇将成为御林军的第一人。对于一名外援来说,在一家中国俱乐部效力如此之长的时间,并且完全融入这座城市并不容易。效力一个半赛季后在北京宣布退役,卡努特就赢得了无数京城球迷的泪奔,当马季奇宣布离开赛场的那一刻,国安球迷怎么能控制住自己的泪腺!

邵佳一,留洋回归终老第一人

当初杨晨(微博)回国,很多国安球迷认为他的归属地会是北京,会是国安,但杨晨未能与御林军再牵手。在德国漂泊了9年的邵佳一选择重回国安后,北京球迷认定邵佳一和御林军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即便是以32岁的高龄回归,三个赛季他为国安拿到两次联赛季军和一个亚军,回归国安后的首粒任意球帮助球队客场绝杀恒大。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明年即使不踢了也很正常,退役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刚被佩兰列入国家队大名单(未能入选集训名单),在赛季结束后说出这番话也让北京球迷错愕,但邵佳一至少能完成他终老国安的梦想,不知他另外一个梦想还能否支撑他继续为国安征战下个赛季,“羡慕杨璞他们能跟随国安夺得联赛冠军,职业生涯最大的希望就是为国安再夺得一次联赛冠军。”

完美终老,杨璞陶伟(微博)无憾

为国安征战12载,杨璞在09年收获联赛冠军后完美退役,以冠军队成员身份退役对于一名老将来说是最好的告别,同样对于“一生一队”的陶伟来说,09年的冠军也是送给在10年仅打了半个赛季就宣告退役的他最好的礼物,带着冠军终老国安恐怕是国安队中所有老将的最大愿望。

对于周挺、徐云龙、邵佳一和马季奇来说,这样的完美结局恐怕也是他们期待的!

【大话国安】跟挺爷一起泪奔 一生一队徐云龙

邵佳一·为冠军归来截图

邵佳一·为冠军归来

3'23''

14217

北京电视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