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神数据将平历史第三 现役独尊远胜科比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骑士即将踏上西部客场之旅,这波客场行首战是在波特兰对垒开拓者詹姆斯有望迎来生涯里程碑。詹姆斯已经连续574场常规赛得分上双,只要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分10+,就可以在NBA历史连续得分上双场次榜上追平卡尔-马龙(微博)并列第三,仅落后于乔丹和贾巴尔。

新赛季前两场比赛,詹姆斯分别拿到了17分与36分,将自己在常规赛连续得分上双的场次延续到574场。詹姆斯上一次得分未能达到两位数发生在当地时间2007年1月5日,他在对垒雄鹿的比赛中只获得8分。在那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常规赛得分从未低于10分。

574场这个数字排在NBA历史连续得分上双榜第四位,位列这个榜单第三位的是爵士传奇球星卡尔-马龙,“邮差”自当地时间1991年12月18日至1999年3月26日连续575场常规赛得分上双。也就是说,詹姆斯与卡尔-马龙的差距只有一场。

骑士将开启西部客场行,4天时间内先后在客场打开拓者、爵士和掘金。只要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分上双,詹姆斯就可以追平卡尔-马龙,并列NBA历史连续得分上双榜第三位,如果不出意外,詹姆斯有望在对爵士的比赛中实现超越卡尔-马龙独占第三。

詹姆斯NBA生涯844场常规赛有8场得分未能上双,这一数字低于他得分50+的场次(10场)。NBA现役球员只有詹姆斯一人连续得分上双场次达到500+,科比NBA生涯连续得分10+纪录是211场,安东尼是222场,韦德(微博)是148场。杜兰特自2009年3月14日以来一直保持得分上双,已经连续405场常规赛得分两位数,这位雷霆王牌球星复出后有望在连续上双数据方面追赶詹姆斯。

在NBA历史连续得分上双场次榜上,贾巴尔以连续787场常规赛得分上双排在第二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乔丹,伟大的“飞人”1986年3月25日开始直至2001年12月26日,连续866场常规赛得分10+。乔丹NBA生涯打了1072场常规赛,只有13场得分未能上双,这13场比赛有12场是在奇才打球时出现的,乔丹效力公牛出战930场常规赛只有1场得分未达到两位数。

也许有人会说超级巨星拥有无限开火权,连续得分上双很轻松,但实际上由于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以及投篮手感等因素,NBA创立至今只有乔丹、贾巴尔、卡尔-马龙、詹姆斯和摩西(微博)-马龙实现连续500场常规赛得分10+。想要取得这一成就,只有投篮机会是远远不够的,身体长期保持健康以及投篮的稳定性是关键,能做到的屈指可数。

詹姆斯个人季后赛连续得分上双纪录是89场,止步于2011年6月7日,詹姆斯在与小牛的总决赛第四战中11中3获得8分。季后赛连续得分10+纪录同样是乔丹拥有,“飞人”NBA生涯总计打了179场季后赛全部得分上双,场均砍下33.4分!乔丹出战35场总决赛,35场得分均为20+,其中23场30+,1993年总决赛6战场均轰下41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