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家军23人名单:小蒿首入选 国安两老将落选

晨报记者甘慧

中超联赛的大幕刚刚落下,昨天中国足协就公布了新一期的23人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份名单是在此前的41人大名单的基础上圈定的。从23人名单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再次成为国脚大户,共有8名球员入选。此外,蒿俊闵、饶伟辉(微博) 两人第一次入选,而国安两位老将徐云龙(微博 数据)邵佳一落选。

国安两老将落选

本期集训名单之中,广州恒大仍是大户,总共8名球员入选,分别是:曾诚(微博)张琳芃梅方郜林于汉超冯潇霆李学鹏郑智。郑智曾一度淡出了国家队,不过几场热身赛下来,主教练佩兰不得不将这位老将重新招入队中。

同是老将,徐云龙、邵佳一就没那么幸运了。前一份41人的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国安队两员老将徐云龙、邵佳一在时隔几年之后重新回到国家队,但两名老将未能入围23人名单。或许先前就有预感,国安二老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都委婉地表达了希望把位置留给年轻人的愿望,国安队长徐云龙更是极力推荐自己在联赛之中的搭档雷腾龙(微博 数据)

这期23人名单也有新面孔,来自鲁能的蒿俊闵、贵州人和 的饶伟辉都是第一次入选“佩家军”,两人是因为在联赛之中有不错的表现,才获得了佩兰的认可。特别是过去经常入选国家队的蒿俊闵,随着近来重回鲁能主力阵容,他也得以重返国家队。

于大宝等或无缘亚洲杯

距离澳大利亚亚洲杯已经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现在的每一期集训都关系着最终参加亚洲杯的名单。从目前的情况看,于大宝、张稀哲(微博 数据)黄博文很有可能无缘亚洲杯。

本期集训国家队依旧没有征调黄博文、张稀哲、于大宝这三名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这三名球员在各自俱乐部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而且都处在黄金年龄时期,但这三名球员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佩兰国家队比赛时期的集训,因此尽管外界一直对佩兰不征调这三人颇有争议,但这位国足主帅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可见这三名球员或将无缘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从参加11月集训的人员来看,除蒿俊闵、饶伟辉外,其他人大部分是从6月份就开始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老面孔,除恒大国脚外,舜天上港队的几名球员也基本上未缺席,加之一直被佩兰看好的王大雷(微博)、张呈栋,以上这些球员如果没有意外伤病出现,都可以获得前往澳大利亚的机会。

本次集训,国家队有两场热身赛的任务,对手分别是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