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奇相争德约制胜!小德年终第一已十拿九稳

二奇相争德约制胜!小德年终第一已十拿九稳

小德巴黎赛夺冠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当德约科维奇(微博)和拉奥尼奇“二奇”在巴黎大师赛决赛相遇,前者想证明,当了父亲并不会让夺冠变得更复杂;而后者则希望证明,他并非只是一门只会发ACE球的重炮。

这场决赛极具分量,德约将争取第20个大师赛冠军和第600场单打胜场;而拉奥尼奇则要成为ATP历史上第60位大师赛冠军,以及首位赢得大师赛桂冠的90后新星。

这是德约成为父亲之后的首项赛事,不得不赞叹,他的孩子降临世上时机完美,不仅没有耽误德约的赛程,而且状态也并未受到新生儿的拖累。他在巴黎连胜孟菲(微博)尔斯、穆雷和锦织圭等多位强手的强势表现,初步打消了球迷们对小德专注力因孩子而转移的疑虑。 打入决赛之后,德约已将对费德勒的积分领先扩大到910分,年终第一排名已十拿九稳。不过,所有这些在另一个数据面前都将失去意义——这是德约作为父亲后的第一项赛事,若能夺冠,2014巴黎大师赛对于他将永远有着特殊的意义。

仅仅因为身高腿长并且单赛季拥有过千的ACE球数量,人们往往认为拉奥尼奇只是一门重炮发球机而已。但本次巴黎大师赛连克费德勒和伯蒂奇,让人们好好欣赏了加拿大人武器库的全面——他的正手直线重击杀伤力极大,反手削球可以牢牢把控住节奏变化;尽管他身高接近两米,但他的场上移动能力并不弱;他往往能在超过20拍的周旋中令人吃惊地胜出。

拉奥尼奇正越来越显示出顶尖球星的潜质,巴黎大师赛前,他已七次败给世界前十,而连续击败费德勒和伯蒂奇,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连续击败两位世界前十球星,他还从未曾连克三位世界前十。八强赛淘汰费德勒尤其提气,此前,他还从未战胜过费德勒、德约和纳达尔三人,倒是对穆雷掌握着3胜1负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