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干部兼职普遍 比赛作假现象严重

[摘要]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情况。主要是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反映突出: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情况。11月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化为,副组长刘立宪向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反馈了巡视情况。

张化为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反映突出: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的现象比较严重;赛事开发经营混乱,缺少必要的规范和监督。另外,总局直属单位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权力高度集中;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总局党组和纪检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问责力度不够大,违纪违法问题反映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张化为代表巡视组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围绕赛事以权谋私问题。清理规范赛事收费;建立和完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选拔选派工作的制度体系,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加强对各中心及企业的财务管理和捐赠物资管理;规范围绕赛事的各项商务活动,严格监督合作商、赞助商和中介公司的招标选用;对假赛黑哨、操纵比赛等行为严厉打击,公开处理。要推进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的突破,认真解决行政、事业、社团、企业不分问题,实现政事、政社、政企分离,管办分离,规范干部在协会、企业大量兼职等问题。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