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柱!巴萨8年最邪1战 破73年金身恐跌出前4

4中柱!巴萨8年最邪1战 破73年金身恐跌出前4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难破门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在伯纳乌踢得糟糕,世纪大战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逆转;回诺坎普主场表现尚可,却也遭门柱和对手门将双重扼杀。巴萨近来就是连走背运,73年来联赛主场首负塞尔塔,遭遇5年来首次联赛连败,顺带也将开季迄今盘踞的榜首宝座让给了皇马。

运势就是如此奇妙,前8轮巴萨八连胜开局且一球未失,其实有多场比赛皮克(微博 数据)马斯切拉诺们也曾被对手撕破防线,但不是布拉沃神勇救主便是本队门柱救驾,比如做客情歌球场对比利亚雷亚尔一战以及对垒格拉纳达等场次,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对手们前7次射正巴萨球门,有多达5次被门柱挡出。

可一旦巴萨处于逆境,运气似乎也远离了宇宙队、抛弃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内马尔。此役两大天王各中两次门柱,外加苏亚雷斯无人防守冲顶被门将封出,正如恩里克所言,“我们机会很多,但皮球就是不往球门里钻”。世纪大战后巴萨高层将帅多次遗憾梅西错过必进球机会未能改写比分为2-0,或许那一球真成了运势转折点,随后巴萨不顺与背运便接踵而至。

“糟糕的射门、糟糕的门柱球、糟糕的运气”,《每日体育报》赛后连声抱怨。的确,此前9轮巴萨只有2次射中门柱,多数得分良机都能把握,但本场90分钟内一口气“填补了赤字”。这也是本赛季西甲第二次出现单场4次射门中柱,前一次是皇家社会对垒阿尔梅利亚。西甲上次出现一方单场4次射中门柱,要追溯到2011年4月,萨拉戈萨4次击中瓦伦西亚门柱。巴萨本队上次单场4中柱并邪门输球,更是2006年1月对垒阿拉维斯的事,整个时隔8年。

这还是巴萨73年来首次联赛主场输给塞尔塔,上次输球已是1941年10月的0-2,当时巴萨主场都不是诺坎普,此后只有1977年曾国王杯主场1-2不敌对手。巴萨此前已连续45场主场联赛对塞尔塔保持不败,这也是西甲历史上主场对单一球队连续不败的第二多场次纪录,仅次于皇马1929年到1990年间主场对皇家社会的46场不败,但红蓝军已无法超越。

巴萨上一次联赛两连败,还要上溯到5年前的2009年5月,不过当时瓜迪奥拉已率队夺冠,丢分无足轻重,眼下恩里克压力就大多了。巴萨此前一次主场告负则是今年2月2-3不敌瓦伦西亚,成了马蒂诺时代由盛转衰的分水岭,本赛季呢?

监视巴萨未来赛程,踢完下轮对手阿尔梅利亚后,将连续遭遇瓦伦西亚与塞维利亚两强,随后是对西班牙人的德比战,间隔一轮后又要去皇家社会魔鬼客场走一遭,第一循环倒数第二轮又迎来克星马竞,可谓强敌环饲。更不妙的是22分的巴萨,本轮过后还有可能前四不保,马竞已有23分在手,只要明日塞维利亚(22分)不输球而瓦伦西亚(20分)取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