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姚夏进球!21年四川职业足球画上休止符

40岁姚夏进球!21年四川职业足球画上休止符

40岁姚夏中甲进球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小虎队的老歌《放心去飞》在昨日成了为四川职业足球、为成足送别的主题曲。成都天诚队昨日下午在2014中甲收官战中主场4比1大胜新疆达坂城纳欢,不过这场胜利并没有将成足留在职业联赛中,他们降级的命运在一周前就已经确定。

尽管最后一战从胜负关系来说已毫无意义,而且昨日成都气温骤降,连李章洙都穿上了棉服,但仍有1518名球迷来到双流体育中心为成足送行,其中包括本赛季开始前因“成足变色事件”而退出的“红色刀锋球迷协会”的两百多名球迷。

也许是因为降级的命运已定,成足反而完全放开了手脚,他们在上半场就由布里斯和罗森文(微博)进球,取得2比0的领先。下半场刚刚开始, 高翔就将比分扩大为3比0。大比分领先后,现场不断有球迷高呼姚夏的名字,希望能在最后一场职业联赛中再次看到为四川足球坚守多年的姚夏登场。而熟谙中国足球的李章洙也是心领神会,他马上叫替补球员起立热身,姚夏赫然在列,这也引发全场球迷的欢呼。

当比赛接近70分钟时,李章洙令旗一挥让姚夏替补出场。姚夏上场后的每一次触球都能赢得全场的掌声,而当值主裁也是“知情识趣”,他在第76分钟判给成足一个点球,布里斯大笑着上前与姚夏击掌———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点球肯定会由姚夏来主罚。大力抽射,左上死角,姚夏进球了!当“闷墩儿”张开双臂奔跑庆祝时,这令人无比熟悉的动作似乎又将球迷们带回到了四川足球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对于中国职业联赛来说,姚夏的这个进球极具意义,他以40岁277天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年龄最大的本土进球球员。让姚夏的进球来为四川职业足球画上休止符,有些悲凉,但也是四川球迷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比赛结束后,当成足球员穿上印有“风雨9载,感谢有你”的红色T恤绕场向球迷致谢时,双流体育中心看台上的球迷早已泣不成声,姚夏、高翔、教练 张伟哲等人更是泪如雨下……看着眼前的一幕,不禁让人感慨:我们有这么好的球迷,这么敬业的足球人,不应该没有职业足球啊!不过只要四川足球雄心不死,我们一定会有卷土重来的一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