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为尊严责任全力拼恒大 不会留力足协杯

[摘要]中超第30轮将迎来鲁能对恒大的重头戏。鲁能是会狙击恒大帮助国安夺冠,还是留力足协杯决赛,主教练库卡在11月1日下午召开的赛前发布会上给出谜底:“不会留力足协杯,为尊严全力拼恒大!”

库卡:为尊严责任全力拼恒大 不会留力足协杯

库卡此番言论还是显得颇为大气

腾讯体育11月1日济南讯(记者应虹霞(微博))11月2日,中超第30轮将迎来鲁能泰山对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重头戏。鲁能是会“狙击恒大帮助国安夺冠”,还是“留力足协杯决赛”,主教练库卡在11月1日下午召开的赛前发布会上给出谜底:“不会留力足协杯,为尊严全力拼恒大!”

“尽管已失去争夺冠军的可能性,却可以决定冠军的归属。”发布会伊始,库卡就表示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所以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负有巨大的责任!”

库卡说,明天中超联赛的比赛将是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争夺冠军的一天,而鲁能碰巧夹在了中间。他说,对鲁能而言,其实要变个阵容非常简单,完全可以拿下主力,放替补阵容上去。“但我们必须抱着对北京,对广州和对整个中超联赛的尊重,去拼尽全力!”

足协杯决赛赛程安排在一周之后,也坚定了库卡的决心。“从接下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赛程来看,我们也没有必要保留余力。毕竟它没有安排在周中,而是周末。”他并不讳言地说,假如足协杯决赛安排在周中,他或许会下大决心雪藏主力。“现在没有必要考虑关于足协杯的任何事情,只想踢好明天来结束全年的联赛。”

库卡也强调,全力去拼恒大,并不是为了帮助任何别的球队。“重申一遍鲁能会拿出最好的一面来!但不是为了帮北京或是上海、广州。因为我还是要带着对联赛的尊重。换成我是恒大队的教练,假如看到一支没有求胜欲望的对手,我会感到伤心。总之,明天的比赛不管出现怎样的结果,我保证,肯定不会是因为鲁能队缺失取胜的欲望!”

说是全力去拼,库卡说他不会对鲁能队队员们强行立下军令。“我只是希望队员们拼尽全力过后,在经历多次不败之后明天继续踢出好的比赛。”

不过戴琳 、王彤(微博)等多名主力后卫的缺阵,也令人对鲁能明天的比赛捏了把汗。对此库卡表示,“明天后防线上确实有四名主力缺阵,但对明天上场队员仍然非常有信心。”

库卡也主动透露说,其实在近日的训练中,有队员在训练中划伤了脚。不过库卡也留了一手,不肯透露这名队员的名字,坚持声称一切看第二天的比赛。

“我也知道恒大很向往明天的胜利,因为这代表一整年的努力。而且,我从未见过新闻发布会出现这么多的记者,明天这场比赛会在全国范围内转播,我们对比赛负有责任。所以我相信明天一定会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一切就看明天的比赛!”

面对第二天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收官日,即将完成在中超执教第一个赛季的库卡显得兴奋而感慨。他毫不掩饰地向中超联赛的主办者表示了祝贺之意。

“祝贺中国足协很好地举办了今年的联赛!这是我在中超联赛渡过的第一年。今年的联赛尽管有一些小小的不足,但总体上组织得非常好。一个国家想让冠军归属的悬念保留到最后,是非常好非常不易的。希望明年到最后阶段,会有更多的球队保有竞争冠军的可能性。我知道去年恒大提前好几轮就拿到了冠军,而今年的结果证明了中超联赛技术水平的提高。这才是中国足球进步的地方。祝贺你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