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爆!科比反身暴扣+超级拉杆 遗憾失关键球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湖人在洛杉矶德比战中苦战四节,最终111-118以不敌快船科比虽然15投仅仅6中,但却有非常多的亮点,包括数个高难度的进球,最终全场贡献21分7助攻和4篮板。在比赛最后时刻,科比曾有机会反超或扳平比分,但他的两次投篮都偏出了篮筐。

科比在赛季前两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轰下25分,粗一看得分数据相当不错,但两场合计出手42次,40.5%的命中率,难免让飞侠有刷数据的嫌疑。而且这两场比赛,湖人一共净负38分,科比高出手低效率的进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进攻,也给了部分媒体和球迷继续黑他的理由。

但看完本场比赛,你应该换一种角度来看待科比。首先是进攻方面,这不是科比复出后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但却是他打得最合理的一次。尤其是在前三节,科比一共仅仅出手8次,几乎没有勉强投篮,而且并不像前两场比赛那样长时间霸占着球权。

这也符合科比赛前说的,他希望林书豪(微博)能够引领湖人的进攻,而自己去跑动,然后接球直接完成进攻。科比减少控球和出手,湖人的整体进攻就能够打出来了,像林书豪、希尔、普莱斯戴维斯等球员都发挥出来了,这也是球队能够在四节时间里一直给快船制造压力的原因所在。

而在个人攻击方面,科比虽然出手不多,但却上演了多个高难度的进球,这足以证明他当前状态的出色。首先是在第一节还剩下7分20秒,科比对位快船悍将巴恩斯,只见他持球突然启动,第一步就甩开了对手。之后,科比杀入禁区,竟然来了一个反身暴扣,羞辱了巴恩斯。这是科比巅峰时期标志性的扣篮(微博),他这一扣不仅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也让人看到了他重回巅峰的希望。

这还没完。在之后的比赛中,科比在底角接球直接拔起三分,命中高难度的远投。接下来,科比又在外线持球,杀入内线之后,一个飘逸的小拉杆,将球打中。三节还剩7分50秒,科比又是在底线接球,他强势突破,面对快船内线的封盖,他在空中躲了过去,来到了篮圈的另一边,然后一个超级拉杆,球稳稳掉入网中。

除了个人进攻,科比还在第三节连续送出妙传,帮助球队打出攻击波,并一直领先到终场前4分多钟。唯一遗憾的是,在最后27秒,科比曾有机会将比分反超或者扳平,但他两次强行出手,都没有打中。但没有人会因此怪科比,因为这时候湖人只能靠他去投篮。单就本场比赛而言,科比真的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