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格里芬王牌本色 老朽一步过!仍有暗斑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快船不愧为业界良心,面对开局连续惨败的湖人,居然奉献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所幸最终以118-111惊险取胜。格里芬全场23投13中,罚球12罚11 抢下39分7篮板。

比赛关键时刻,格里芬真是立功了,科比高难度的后仰不中后,他高高跃起摘下防守篮板,进而一条龙带球奔袭。尽管科比与林书豪(微博)一前一后进行夹击,但格里芬仍牢牢控制球权,并制造科比犯规。而站上罚球线后,他也没掉链子,两次罚球全部命中。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格里芬罚球相当了得,12罚中了11个,几乎就是哈登杜兰特式的数据了。

这也是格里芬本场比赛拿到的39分,相当出色的成绩单,对不对?只是从另一个层面来看,今日格里芬的发挥,也并非完美无瑕。

某种程度上来说,湖人的内线组合可能是联盟里最烂的之一。乔丹-希尔空有蛮力,布泽尔则垂垂老矣。相反快船的内线或许是联盟里理论上最强的组合,小乔丹有身高有尺寸,格里芬则是进攻利器。然而快船今日的内线,几乎完全不设防,令湖人刷的不亦乐乎。

上一场对阵太阳,布泽尔全场刷出8次失误。到了今日一战,布泽尔打格里芬却是轻松又愉快,比赛结束前3分27秒,湖人大前弧顶拿球,格里芬则站在面前,做出一幅严阵以待的样子。只是样子归样子,效果归效果,布泽尔简简单单一个加速,便把格里芬完全甩开,轻松上篮得手之余,还令慌慌张张追击过来的格里芬再赔上一次犯规……真是大赚特赚了。

防守有时候需要一分为二来看,有时候是确实力有不逮,比如面对开挂的超级得分手,不是不想防,而是真防不住。可对于格里芬来说,被布泽尔这么轻轻松松的突破,那肯定就是态度问题了。话音刚落,布泽尔又成功“碾压”格里芬,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

事实上格里芬今天的防守,某种程度上也是快船本场比赛的缩影。面对可能是联盟最弱的湖人,本该是西部强者的快船完全打不起精神,以至于对手轻轻松松就能得分。这,对于以强调防守起家,并靠着这一招带领凯尔特人夺冠的里弗斯来说,形同耻辱。

当然话又说回来了,格里芬刷分能力不是盖的,尤其是进入到第三节后半段,当快船差点被湖人打到吐血时,格里芬悄然启动,连续砍下11分后帮助客队重新迎头赶上。而打到末节,格里芬继续展现内线大杀器的本色,或制造犯规,或见缝插针禁区得分。事实上克劳福德那记反超的三分球,同样来自于格里芬的助攻。

只是格里芬必须切记,身为王牌球员,除了刷分外,也需在防守端提起精神。要知道,这可是一个连哈登都表示“我要加强防守”的年代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