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骑士公牛显豪强范儿 西部劲旅是否心慌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一天前骑士的“开门黑”令舆论大感倒灶,但先且不说詹姆斯15投5中的铁状在其生涯命中率49.7%的走势中是多么罕见,一个历史典故就能令骑士阵营抚平心绪——2010-11赛季骑士的揭幕战,有着“失去詹皇后首战”的醒目背景,该场骑士却战胜三巨头压阵的凯尔特人了;但也就是在那个赛季中,骑士终究是搞出了26连败——曾经的“开门红”不代表什么,本赛季的“开门黑”也就不必太在意。真正能检验骑士的,明显是同公牛的这一场“东决预演”,而双方的彼此检验真就打出了令人震撼的豪强范儿!

这是一场双方彼此间的关键检验之战。加时赛区分出胜负的结果都可以放在其次,比赛内容已充分说明:当双方调动出绝对态度时,就能够打出豪强对决的意境,也就让我们看的倍感过瘾。詹姆斯证明了上一场的打铁确实是偶然,或者是“回归首秀”的巨大压力所导致的失常;罗斯(微博)证明自己的意味还要更强,其超强侵略性将今夏在美国队中压制自己、也拿到世界杯MVP的欧文打的有些尴尬,前三节的欧文一度只能通过欺负小布来体现星光。在这两个最为突出的看点球员之外,双方所体现出的其他内容更值得体会。

在公牛谨慎地安排罗斯退赛后,小布末节前段打出了刺激莫雷将其签回的个人火力,末节后段辛里奇 则重现了“大心脏”,公牛首先就是延续了过去两年那种“无罗斯时的强硬感”,如今感受来这强硬感还有升级;都说加索尔与诺阿(微博)的内线是公牛克制骑士的线索,这两人也确实合力送出了22篮板9封盖7助攻,但乐福(微博) 对峙出了16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更惊人拿下12前场篮板,詹姆斯在赛后拥抱乐福、与汤普森畅聊的场景,甚至是在提醒我们——强大的詹姆斯此前很少能享受到如此的内线队友保障力。

公牛在第四节结束前47秒还领先5分的情况下最终落败,输的有些冤;罗斯的伤退,即使是从谨慎考虑出发,依然也令人揪心;换句话说,骑士这客场加时赛险胜并不足以证明自己就是比公牛强。但这场比赛最令人感叹的是——双方不仅打出“东决预演”的范儿,更如同是打出了东决抢七决战的范儿。这一战必然令双方更为在意对方,从而彼此激励本赛季常规赛中要多拿胜场(季后赛优势),这一战就已将东部的豪强对峙感凸显了出来。

虽然联盟在整体格局上确实体现了一定的“西强东弱”,但这绝不意味着西部列强们就能坦然笑看东部的“仅有争锋”;相反,骑士与公牛所呈现出的豪强对峙状,直接给西部劲旅们形成了压力——能否在狂野的大西部也如此醒目地确立豪强范儿呢?马刺通常不会在常规赛全情投入,“双少”相继骨折的雷霆似乎是想全情投入也做不到了,被一致看好的快船先需要在洛杉矶城确立起威严,小牛勇士与开拓者挺身而出的难度要更大,火箭更可以先不提。常规赛胜场数这个指标,西部球队在积累时的难度本身就比身处东部的骑士与公牛要大(道理不用解释),这也就引出了这种可能性——联盟常规赛战绩榜上的最好两支球队,可能都是东部的——西部劲旅们,多少都会有些心慌的吧。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