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拉松2日开赛无雾霾 移动厕所增加30%

上海马拉松2日开赛无雾霾 移动厕所增加30%

上海马拉松

早报记者 朱轶

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周日鸣枪开跑。10月30日,赛事组委会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暨优秀选手见面会。根据市气象和环保部门提供的最新预报信息,组委会透露,“上马”比赛当天,将有比较适宜的空气质量状况。

移动厕所增加30%

为了让3.5万名参赛者获得最好的参赛体验,今年上海马拉松在保障服务方面进行了升级。

譬如,移动厕所比去年增加30%,达到326个,其中起点处增设30个移动厕所。考虑到今年的赛事比往年提前1个月,气温也相对较高,因此降温海绵块在去年6.8万份的基础上增加了38%,达到了9.4万份。

赛事组织方还通过运动补水规律,来进行饮用水和运动饮料的科学配置,运动员将按照人均约5瓶水和4瓶运动饮料,进行补给配置。

组委会今年还首度增设了3个补给站,为参赛者贴心准备了5.2万份能量棒。在终点还为选手准备了2万份小食补充热量。此外,组委会还为全程马拉松完赛的选手准备了大毛巾。

除了这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外,今年上马的志愿者人数也增加了近40%,共有2560名志愿者将为参赛者提供存衣、引路、供水、按摩等服务。

除了赛道上的细致服务外,在比赛之外,组委会在赛前10天就已每天给参赛者推送相关的赛前准备工作、训练和饮食方案。对于参赛选手关注的比赛日天气问题,赛事组委会与上海气象和环保部门一直在密切关注。从赛前三天起,向所有选手提供比赛日当天的天气和空气质量预报,以供选手们做好相应准备。目前收到的最新预报信息显示:11月2日阴转多云,西北风4-5级,15-19摄氏度。2日早晨空气质量为PM2.5良,无霾,下午空气质量将进一步好转。

赛中补充巧克力要节制

比赛前夕,来自上海的田径明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也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祝福和鼓励,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跑到着迷”的体会:“跑步的迷人之处往往在于每一次尽力完成对自己的挑战,而正是这份坚持与突破会让你愈发感受到跑步的魅力。”

今年“上马”沿途共设立20个医疗点,其中赛道沿途15个,健身跑、10公里、全半程起终点5个;此外,沿途还有19辆救护车,包括2辆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提供的特种救护车。除了覆盖面很广的医疗设施外,在10公里终点附近,以及半程和全程终点前2公里开始,每隔一定距离,就会有两人一组的医疗组手举提示牌,提醒选手要在特殊路段加强自身保护,量力而行。

专家称,参赛选手赛前最好保证8至10小时睡眠,如果是成年人,保证7至8小时良好睡眠也就足够了。熬夜、酗酒要尽量避免。注意饮食,跑步前一天晚上与当天早上尽量避免大鱼大肉。而针对不少跑友赛中补充巧克力,专家也指出,一次性大量摄入巧克力类的高糖分食物,容易诱发低血糖、甚至休克的危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