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小德连赢五局 四连胜穆雷晋级半决赛

[摘要]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英国名将穆雷,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成功晋级四强。

巴黎赛小德连赢五局 四连胜穆雷晋级半决赛

小德在比赛中

(编者注:所配视频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英国名将穆雷,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成功晋级四强。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得主,本月初他刚刚在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中输给费德勒卫冕失败,目前的世界排名虽然依然排在第一位,但是年终第一的归属却充满了悬念。本次巴黎大师赛德约科维奇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和法国名将孟菲(微博)尔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英国名将穆雷,后者最近一个月连续拿下了深圳、维也纳和瓦伦西亚三站比赛的冠军,本站比赛进入八强之后提前锁定了今年伦敦总决赛的门票。

今日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直到第12局才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小德随后连下5局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5胜8负,成功获得一个四强席位。由于费德勒在今日比赛中爆冷出局,德约科维奇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又夺回了主动权。

技术统计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5落后,不过双误也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塞尔维亚天王都占据明显优势,破发方面,穆雷全场比赛完成了1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13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70-52领先。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穆雷(英国)
ACE球15
双误13
一发得分率80%67%
二发得分率60%42%
破发成功率4/13(30%)1/2(50%)
总得分7052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以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机会,但是穆雷顽强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12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穆雷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逼出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挂网,英国名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6局塞尔维亚天王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穆雷回球挂网,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塞尔维亚天王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下轮展望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与日本名将锦织圭之间的胜者。费雷尔和锦织圭目前都依然还保留着争夺伦敦总决赛资格的希望,因此这场半决赛的争夺势必会十分激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