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费德勒0-2拉奥尼奇 伯蒂奇锁定总决赛

[摘要]ATP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连丢两盘以6-7(5)和5-7不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遗憾无缘四强。

巴黎赛费德勒0-2拉奥尼奇 伯蒂奇锁定总决赛

(编者注:所配视频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连丢两盘以6-7(5)和5-7不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遗憾无缘四强。拉奥尼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4)、6-4和6-4逆转击败南非重炮安德森,晋级四强的同时也锁定了今年伦敦总决赛的参赛席位。

比赛焦点

费德勒两周前刚刚在上海大师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夺冠,目前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二位,依然保留着争夺本赛季年终第一的希望。本站比赛费德勒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法国名将查迪和资格赛选手普伊,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后者目前还保留着争夺伦敦总决赛资格的希望。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都展现出来不错的发球手感,场上迟迟没有出现破发的局面,拉奥尼奇在首盘通过抢7胜出;第二盘费德勒在第10局一度浪费了盘点机会,拉奥尼奇在连胜3局之后以7-5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费德勒,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6负,晋级四强的同时也继续保留着争夺伦敦总决赛资格的希望。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21落后,双方各自都只出现1个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略微占优,但是在二发得分率方面不及对手。破发方面,费德勒仅仅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拉奥尼奇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总得分上费德勒以67-72落后。

项目费德勒(瑞士)拉奥尼奇(加拿大)
ACE球821
双误11
一发得分率88%85%
二发得分率53%65%
破发成功率0/1(0%)1/2(50%)
总得分6772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表现出来非常高的水平,前12局中只有拉奥尼奇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拉奥尼奇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费德勒随后连得2分,但是拉奥尼奇最终还是保住自己的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场上甚至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费德勒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拉奥尼奇凭借漂亮的ACE球将其化解,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5-5平。浪费机会的费德勒很快受到了惩罚,拉奥尼奇在第11局抓住瑞士天王连续出现的正手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只中拉奥尼奇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完胜费德勒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下轮展望

拉奥尼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4)、6-4和6-4逆转击败14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成功晋级四强的同时也成为今年第六位锁定伦敦总决赛参赛席位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