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迎来尊贵访客 恩里克队友兼红蓝5冠功臣

2014年10月31日23:1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周末希洪竞技将来到巴塞罗那,对阵巴萨B队,客队主帅阿贝拉多与恩里克曾经是球员时期的国家队兼俱乐部队友。

阿贝拉多曾经和恩里克一同帮助巴萨赢得过2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两人一同接受过罗布森、范加尔、费雷尔和雷克萨奇的执教。

巴萨迎来尊贵访客 恩里克队友兼红蓝5冠功臣

本周六对于路易斯-恩里克而言将是一个充满老友重逢意味的日子,他在球员时期的老对手贝里佐将率领塞尔塔做客诺坎普,而他的前队友阿贝拉多-费尔南德斯将率领希洪竞技访问迷你球场,对阵恩里克曾经执教过的巴萨B队。上赛季恩里克曾执教塞尔塔,而他出道的球队就是希洪竞技。

恩里克的希洪岁月

恩里克在他18岁的时候加盟了希洪竞技,在预备队效力一年之后,他获得了一线队的主力位置并且在首个赛季打进14球,其中1球是在联盟杯斩获。不久后,恩里克被豪门俱乐部皇马召唤并效力了5个赛季,这对当时效力希洪竞技的年轻球员们而言是一件很难拒绝的事。再后来,恩里克来到了诺坎普,为巴萨效力了8年,并最终成为了队长。

兄弟般的阿贝拉多

就在上周的国家德比开始前,恩里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阿贝拉多——他的阿斯图里亚斯同乡兼俱乐部和国家队队友。恩里克说:“他是我的好友,如同我的兄弟。那时候我们俱乐部只有非常有限的预算,但我们那一群小伙子非常团结,多年来我们从未忘记在希洪竞技的队旗下一同战斗的日子,我们保持了很长时间的不败战绩。现在我要提前欢迎阿贝拉多,下周他的球队将来到巴塞罗那,对阵巴萨B队。”

阿贝拉多与恩里克并肩作战

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阿贝拉多和恩里克几乎一直相伴。他们两人一同参加青训,一同在顶级联赛出道,并且都加盟巴萨一同参赛。阿贝拉多于1994/95赛季来到诺坎普,恩里克于两年后加盟。他们在巴萨一线队做了6年队友直至2002年,共同接受过博比-罗布森、路易斯-范加尔、罗伦斯-塞雷拉-费雷尔和卡莱斯-雷克萨奇的执教。他们一同赢得过2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阿贝拉多于2002年离开巴萨,两年后恩里克离去。

塞尔塔的美好记忆

恩里克退役后担任过巴萨B队和罗马的主教练,上赛季他执教塞尔塔,帮助他们成功保级。目前塞尔塔阵中拥有两名巴萨青训球员,他们是诺里托和丰塔斯。巴萨阵中的拉菲尼亚曾在上赛季为塞尔塔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