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塞尔塔:恩里克对阵昔日老友

2014年10月31日23: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教练恩里克与塞尔塔主教练贝里佐曾经在球员时代同场竞技。

球员时代两人在西甲联赛的交集虽然长达四年,但只有两场直接对话。

巴萨-塞尔塔:恩里克对阵昔日老友

北京时间11月2日03:00,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参加14/15赛季西甲第10轮比赛,对手是排名第6位的维戈塞尔塔。这场比赛对于巴萨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具有非凡意义,它曾经在上赛季执教塞尔塔,而塞尔塔现任主教练马格诺罗-爱德华多-贝里佐与恩里克曾经是同时代的球员,两人退役后双双选择了从事教练工作。

恩里克和贝里佐两次以球员身份同场较量

在离开阿根廷河床队之后,贝里佐于2000/01赛季加盟了加利西亚球队,就在这个赛季他与恩里克较量了两次。第一次是欧洲联盟杯1/4决赛的次回合比赛,恩里克效力的巴萨在诺坎普球场2-1获胜;次回合尽管塞尔塔主场3-2获胜,但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晋级。

也是在那个赛季,恩里克和贝里佐出战了不久后进行的西甲联赛,两队1-1握手言和,恩里克在第82分钟被换下场。当时的塞尔塔被称为他们俱乐部史上最佳的球队,取得了联赛六连胜,排名积分榜第四。然而当两队次年再聚时,恩里克和贝里佐再也没有同场较量了。

双双担任教练

退役后,恩里克和贝里佐双双走上了教练岗位。恩里克从担任巴萨B队教练开始,后来成为罗马主教练,上赛季担任塞尔塔主教练,如今是巴萨一线队掌门人。贝里佐曾在他的家乡阿根廷担任拉普拉塔大学生主教练,随后执教奥希金斯队夺得智利冠军。在恩里克离开塞尔塔之后,顶替他主教练位置的人正是贝里佐。

距离两人上次以球员身份同场对话已过去14年,如今他们将以主教练身份再聚首,虽然年少风华已不再,但岁月沉淀又是另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