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CBA第20季揭幕战 京粤对决五棵松上演

前瞻:CBA第20季揭幕战 京粤对决五棵松上演

揭幕战北京广东五棵松再聚首

腾讯体育讯 2014-2015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这也是CBA自1995年创办以来的第20个赛季。新赛季揭幕战的开赛时间为11月1日19:30,由卫冕冠军北京队坐镇万事达中心球馆迎战老对手广东队。19:00,北京队将领取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

<<<点击进入互动直播间

看核心:马布里(微博)冲里程碑 阿联状态不佳

被誉为CBA历史上最成功外援的马布里已经两次帮助北京队站上CBA 最高领奖台,而这位37岁的老将目前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迄今为止在CBA赛场共代表三支球队出战过155场比赛,得到3968分。如果老马能够在新赛季揭幕战里得到32分以上,就将完成个人生涯4000分的里程碑。

广东队方面,易建联是当仁不让的头号人物。尽管今夏没有参与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但爱妻和爱子的曝光以及勉强拿到CBA上岗证等新闻还是让阿联的媒体曝光率有增无减。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休赛期以修养和调整为主的阿联也坦言自己的状态确实没有处于最佳。

看变化:NBA准状元首秀 张三疯受关注

作为CBA近年来的两支联盟强队,北京和广东在阵容方面都以保留原有核心阵容为主,但同时也又都有所调整。

北京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最大的改变来自后卫线,1米76的宝岛MVP李学林(微博)离开的损失由前男篮国手张庆鹏(微博)弥补。这位有“张三疯”之称的激情四射的后场老将将成为北京队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广东队方面主要的变化是更换了两名外援,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年仅18岁的全美“第一高中生”,2015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伊曼纽尔-穆迪艾。穆迪艾透露,自己已专门研究过马布里的比赛录像,希望CBA首秀和老马过招。广东大外援克里斯-丹尼尔斯则是CBA老面孔,他曾在青岛队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但上赛季转投辽宁后却在仅仅出战8场比赛的情况下被球队裁掉。

看历史:北京两度淘汰广东 上季添恩怨

自1995-1996的CBA处子赛季至2013-2014赛季,北京与广东两支球队一共交手53次,广东队以30胜23负的战绩稍占上风。

2009-2010赛季之前,广东队对战北京队的战绩一直占据着明显的优势,35次对话有23次都笑到了最后。可是,最近的几个赛季,尤其是马布里加盟之后,北京队已然成为广东队最难应付的对手。2011-2012年的总决赛,当时的北京队在不被看好地情况下以4-1的大比分击败广东队,夺得了当年的联赛总冠军。此后,广东队更是一度在长达614天的时间里不胜北京。

上赛季,广东队在常规赛阶段实现复仇,成功双杀北京队,但在半决赛再度相遇时却在苦战五局后遗憾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五场比赛,北京与广东的总比分加起来为506-501,仅仅相差5分,这无疑为京粤之间再添恩怨。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