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休战马努蓄力 妖刀终出鞘一剑即封喉

NBA体坛周报 [微博] 李淼2014-10-31 10:50
0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被波波维奇禁止参加世界杯吉诺比利,把所有的能量都注入到了揭幕战中。三分球,突破分球,妖刀的状态好的令人咋舌。

赛后,有记者问波波维奇如何看待吉诺比利现在的状态,老帅心里一想,再次拿吉诺比利开起了玩笑。“我说过很多次了,吉诺比利是真正的男人,他有很多能量还没拿出来,”波波维奇说,“季前赛的时候,他简直糟糕透了,50投不中而且还有19次失误,快气疯我了。不过,今天,马努就是马努,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谁都知道波波维奇故意夸张,但这样的比喻,更好地反映了吉诺比利现在的状态。依然作为替补登场的吉诺比利在进攻端手热得发烫,28分钟内13投6中得到20分,同时还有6次助攻。更重要的是,马努的发挥,让马刺在揭幕战领到总冠军戒指的当天,有惊无险地收获了一场胜利。

“这种感觉确实很特殊,我想,无论如何都会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吉诺比利说,“很多时候,你在揭幕战打得并不会太好,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想着赶紧从上赛季的喜悦中快点走出来,以便更好地开始新赛季。我们很好地掌控着情绪,这使得球队每个人上场后,都打得很卖力,不停地奔跑跳跃,最终取得了胜利。”

《圣安东尼奥 快报》说,吉诺比利憋了太久时间,这个老而弥坚的家伙本打算在今年夏天代表阿根廷最后一次出战国际大赛,但却被波波维奇明令禁止,这让妖刀一度很受伤。不过,正是波波维奇让妖刀好好休息的策略,确保了阿根廷人在赛季第一场比赛就迸发出了惊人的活力。

面对实力强劲的小牛,马努一度在进攻中撞伤了右膝,从地板上爬起来之后,一瘸一拐的样子让马刺替补席很是揪心。幸好,碰撞带来的硬伤并没有影响到吉诺比利。

从数据来看,吉诺比利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高,6次出手只有两次命中,但那两次三分球却在关键时刻改变了小牛的防守,让后者始终没办法重点防守帕克(微博)邓肯甚至其他球员。

“吉诺比利的经验确实很丰富,而且身体状态看上去要比去年还要好,”帕森斯说,“他的节奏始终很好,我们用了很多策略,但始终没能改变他的进攻方式。要不然,我们应该能从圣安东尼奥带走胜利的。”

打这样一场比赛,对已经37岁的吉诺比利来说,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比赛之后,当记者们涌入更衣室之后,吉诺比利光着双脚,浑身散架似的斜靠在衣柜前的椅子上。脸上的表情让他看上去什么话都不想说。

有记者调侃说,到季后赛之前还有81场比赛,问吉诺比利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妖刀斜眼看了一下,皱着眉头说:“天呐,那么漫长。我觉得在二月份之前,我都得一直休息,要不然累死了。”

一句话说完,引来哄笑一片。

吉诺比利歇不了,他对马刺的作用太重要,也正是因此,波波维奇才要求爱将在夏天抓紧时间休息,不要过多地打比赛。否则,等到吉诺比利打完男篮世界杯再回到圣安东尼奥,波波维奇就真的只能给马努放假,直到全明星周末结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