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23分创新高 “科巨头”新赛季迎爆发良机

NBA体坛周报 [微博] 罗珂2014-10-31 09:15
0

记者罗珂报道

“你们在用这些应该抛向勒布朗的问题弄死我。”

热火击败奇才取得开门红后,诺里斯·科尔出人意料成了记者围堵的对象。不止是因为他取代过去几年铁打主力查尔默斯,成为球队首发一号位;更因为他全场15投9中拿下职业生涯新高23分,这也是仅次于波巨头的全场第二高分。

对于科尔来说,这样的爆发实在太及时了。他的合同只剩最后一年,能否继续留在热火,能否拿到份满意的新合同,全看新赛季的表现。不过,客观条件对科尔很不利:查尔默斯续约,2014年NCAA决赛MOP内皮尔又入队,竞争比上赛季有增无减。热火摆明是想在2016年腾出薪金空间,这意味着科尔如想拿到长约,需要有足够惊艳的表现才行。

这时候,科尔的大心脏特质再度体现出来。当被记者问到本赛季首发控卫之争时,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有打首发的能力,这就是我可以给出的答案。”当得知自己将在揭幕战对奇才首发出场时,科尔又信心十足地说:“这让我觉得很舒服。未来,我会成为一名比上赛季更优秀的球员。”

有些意外的是,科尔表现得比原来的首发控卫查尔默斯更具侵略性。他全场比赛只送出2次助攻,在热火出战的9人里只多于邓、“鸟人”安德森和恩尼斯;15次出手仅比波什(微博)和韦德(微博)两巨头略少。不过,这正是主帅斯波尔(微博)斯特拉的计划:“科尔组织进攻很用心,他就像一个橄榄球四分卫,指挥大家都出现在正确位置,并让他们拿到球。他经常不愿意做球队进攻的首选,但现在他必须在某些时刻担当责任。”

其实,这样的工作科尔并不陌生,大学时期在实力并不强的克利夫兰州大,科尔就是得分助攻一肩挑的双能卫。“作为控卫,你必须找到平衡点,在场上保持活力,给队友创造出机会,给对手以足够威胁。”科尔说,“我的篮球生涯一直都打控卫,我很清楚这点。在这支球队里,我必须得更多分来保持这种平衡。我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调整状态,做好该做的事情,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和科尔联袂首发后场的韦德,很支持这位新搭档:“教练觉得科尔更适合首发出场打控卫,这会让大家都很舒服;查尔默斯也找到了自己的新定位,他们都能以积极态度来应对变化,也对新角色都很适应。”

不过,就此断言科尔已坐稳主力位置显然为时尚早,查尔默斯甚至内皮尔都有可能逆袭成功。对热火来说,这未尝不是件好事。“控卫之间竞争没什么不好,科尔和查尔默斯心里都很清楚。”波什说,“我们效力于同一支球队,无论谁首发都需要有人支援,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