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管办分离第一步?曝姚明等5人将管理裁判

篮协管办分离第一步?曝姚明等5人将管理裁判

姚明等五人将成立“裁管会”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据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微博)爆料,篮协将对新赛季进行一项重要变革,成立裁判管理委员会,裁管会的成员将由5人组成:分别是姚明、袁超、梁志斌、严晓明和徐积。同时裁判管理委员会还将下设裁判办公室,统一负责联赛裁判的管理与委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姚明是上海队老板外,其余四人也是各支球队的高层,袁超是北京队总经理,严晓明是辽宁队总经理,徐积为是八一队总经理,梁志斌则是东莞队老板。

苏群表示,篮协希望推动管办分离,并对裁判实行半职业化试点。至于裁判管理委员会下属的裁判办公室,具体负责人员将通过社会招聘,具体负责裁判的管理与委派等工作。新赛季揭幕战的执法裁判,便是由该办公室圈定人员,然后交由姚明等五人组成的裁判管理委员会进行审核与确认。

在此之前,CBA的执法裁判统一由篮协指派,如今由各支球队高层直接管理,将有利于改善裁判的执法。

在实行半职业化试点后,裁判的管理将变得更加严格。如果出现明显的误判,或在比赛中出现明显的倾向性,经确认后将会受到裁判管理委员会警告,停赛甚至解聘的处罚。情节严重者,永不录用。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