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状态回温无奈队友太坑 书豪差评因定位不准

NBA体坛周报 [微博] 管维佳2014-10-31 07:44
0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 科比很热,湖人很冷,林书豪(微博),尤其冷。

科比有多热?放下40.5%的投篮命中率不谈,黑曼巴其他方面的表现,就像他自己说的,已经回到了正常状态。和太阳的比赛,他在28分钟里就得了31分,这是他自2013年4月12日以来第一次得到30+。

湖人有多冷?背靠背打火箭和太阳,他们一共输了38分。进攻端,全队投篮命中率39.4%,防守端,他们场均丢了113.5分。一位NBA匿名总经理已经给这支球队下了定论、判了死刑,“除了想方设法多输点球,库普切克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76人就是他们最好的榜样。湖人进不了季后赛,也不可能交易科比,所以继续输球、争取明年选秀的高顺位,是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至于林书豪,他的赛季前两场比赛,只能用灾难来形容。对阵火箭,5投1中,7分6助攻;客战太阳,5投2中,6分1助攻。这根本就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杰里米·林,至少在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看来,林书豪应该是一个“充满进攻欲望、永远不会改变比赛方式的小伙儿”,麦克海尔还说:“我们怀念他,就是因为他的速度、他的比赛方式,他总是会去冲击篮筐。”

是什么让林书豪畏首畏尾?是什么让他改变了自己比赛的方式?拜伦·斯科特和科比都认为,这是林书豪的错。斯科特说,杰里米打得太犹豫了;科比则表示,他在比赛中已经对林书豪说过了,“你要去指挥球队的进攻。我让你掌控进攻,你就要去做啊。”科比还跟林书豪说,关于他总把球攥住不撒手的说法都是道听途说,根本没这回事。

林书豪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我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和角色。”

林书豪应该被放在什么位置,扮演怎样的角色?之前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两场尴尬的比赛打完,则印证了我们赛季开始前、纳什伤退时的判断——林书豪和科比一起先发,这对林书豪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当科比在场上,他就是毫无疑问的进攻发起点,林书豪更多的是扮演定点投手、这个他并不擅长的角色。

林书豪和科比在一起的不幸福,这是历史性难题,超级得分后卫向来难容攻击性强的控卫。同时,这也是由林书豪的特点决定的:在纽约,他和安东尼无法共存,当时掀起林风暴,正是甜瓜伤停的时段;在火箭,他和哈登也不搭调,于是火箭一从欧洲淘来贝弗利,林书豪就被麦克海尔固定在第二阵容,这也是麦帅为数不多的妙笔之一。

如果留在主力阵容,林书豪会变好吗?当然有可能,毕竟他前两场比赛的起点实在太低。但想真正解决问题,还是得把科比和林书豪分开,让普莱斯甚至克拉克森先发,送林书豪回到替补席。这样既能增强湖人第二梯队的进攻能力,也有利于让林书豪找回自信、感觉、位置和角色。退一步,海阔天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