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库卡该如何保住裤衩

报纸评论体坛周报 [微博] 周文渊2014-10-31 07:44
0

[摘要]本赛季的鲁能,在“超粤”的大旗下豪掷3个亿,其烧钱指数远超恒大和国安。

体坛周报:库卡该如何保住裤衩

库卡

天河,第87分钟,年届34岁的“老妖”邵佳一一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引发了秋燥天的漫漫山火,导致末日轮的中超,从来没有那样风情万种,或血雨腥风。

假如没有“邵一脚”,穗京决以零和告终后恒大提前一轮登顶,那么本周日最后一轮国安对建业,以御林军的混不吝脾性,依然不会放水河南人,何况第一回合意外折戟航海体育场被曼萨诺和他的弟子引为奇耻大辱。然而不放水很确定,会不会往死里踢则不太好说,遥想当年国安阻击辽小虎也只是打个平局而已。

但如今,“邵一脚”让御林军肾上激素陡增,面对冠军奖杯的诱惑,曼家军势必会以百分之两百的疯狂活剥生吞了建业,留下风中凌乱的“贾跑跑”,和哭泣的河南足球。

京城一片肃杀,而在距离不远的泉城济南,如果没有“邵一脚”,冠军悠然在握的里皮(微博),与满心向往着另一座冠军奖杯——足协杯冠军及亚冠直通车门票的库卡,将听泉品茗话英雄,以一场高手过招,点到为止的炫技秀终结这个赛季。然而风云突变,现在流行的段子是,恒大能否实现四连冠,一半看北京、一半看山东。当齐鲁帝国的传人自己不能称霸,却意外获得这种王位拥立权时,从俱乐部高层到主教练再到一线主力,谁也无法淡定,更无法优雅了。

本赛季的鲁能,在“超粤”的大旗下豪掷3个亿,礼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又在上赛季引进前巴西国脚洛韦的基础上,大肆加强了阿根廷前国脚蒙蒂略及“野牛”阿洛伊西奥、乌索、王大雷(微博)戴琳 和张文钊(微博)等中外悍将,其烧钱指数远超恒大和国安。可惜不知得罪了哪路天神,鲁能烧钱如烧纸,上半年库家军在中超赢个八连败的毅腾都极其艰难和猥琐,亚冠小组赛则早早出局。一时间库卡不是酷卡,而沦为四面楚歌的苦卡,连带着力主天价引进南美帮的俱乐部高层,甚至国家电网的老板都饱受各界质疑和抨击。

尽管夏季战役,库家军奋起直追,赚回了不少人品,但相对巨大投入和“超粤”目标,一个失败的赛季已然盖棺论定。此时突然出现一个以金元恒大为祭品,重新评价库卡能力,也重新考核俱乐部业绩的机遇,势必会让“大电厂”上下如同打了鸡血那样亢奋。

有人说在足协杯冠军这个天字号任务前,鲁能不会冲动。其实不然,即使是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赛事,距离本场比赛也有一个星期时间,就竞赛心理和体能储备而言,可以说完全没有影响,甚至不啻为一种最好的备战方式。此外,从逻辑上说,大战恒大与决战舜天是库卡拯救自己的两个“赛点”,巴西人必定会一个都不放过。道理很简单,若能力克恒大,那么即使足协杯失手,库卡也可用前功相抵保住帅位,连战连捷的话则将登上神坛。反过来,如果为了一个未知结果的足协杯主动放弃赢里皮、赚人品的机会,那么万一足协杯再失利,库卡亏大了,患得患失的巴蒂斯塔就是前车之鉴。

趵突泉旁,秋日艳阳下,一场好厮杀在所难免。而在上海远郊的金山,以及比邻的杭州,两场心照不宣的默契球或将上演。如果说同积31分的绿城(微博 数据)亚泰,在谁都没有把握吃掉对手的情况下,选择各取1分的保守疗法携手保级还无可厚非的话,那么在已积32分的申鑫与只有28分的阿尔滨之间,可能会产生一种足球期权交易——没有合同,也不会有现金,但申鑫送阿尔滨3分保级,来年当申鑫有难时,大连人再连本带息归还。这样的不道德交易,在中国足球史上屡见不鲜,大有缺陷的制度设计和不作为、难作为的监管能力,似乎也提供着足够的温床。

连续两年,申鑫都由一名俱乐部高管完成救火任务,难道是郭光琪比朱炯和成耀东这些职业教练更懂足球?恐怕不是。或许奥秘是,总经理比主教练掌握更多的资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