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球复位?世界第一裁判也没辙 幸亏还有鹰眼

[摘要]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的比赛出现了经典一幕,威廉姆斯的一杆击球犯规导致台面上包括白球在内的11颗球的位置发生改变,奥沙利文随后要求复位。多亏中国鹰眼技术及时化解了复杂局面。

11球复位?世界第一裁判也没辙 幸亏还有鹰眼

中国鹰眼后台画面

TOP147.com讯,2014年10月30日,斯诺克国锦赛1/4决赛全面展开。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的比赛出现了经典一幕,威廉姆斯的一杆击球犯规导致台面上包括白球在内的11颗球的位置发生改变,奥沙利文随后要求复位。多亏中国鹰眼技术及时化解了复杂局面,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的比赛进行到第6局,奥沙利文在开球后不就作出一杆防守造成威廉姆斯的击球犯规。当时15颗红球全部在台面之上,而威廉姆斯这一杆犯规造成了包括白球在内的11颗球的位置发生了改变,奥沙利文在随后要求裁判复位。

如此多球发生移动的情况,裁判可能凭借记忆完成复位的嘛?本届比赛的裁判长、世界第一裁判杨·沃哈斯的答案非常直接。“不可能,这种情况任何人都没办法凭借记忆精准的恢复球型,往常裁判只能在双方运动员接受的范围内尽力而为。”杨·沃哈斯说道。

但今非昔比,中国鹰眼技术的应用最大限度上化解了这种尴尬。中国鹰眼是由瑞盖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一项技术,本届国锦赛共有两套中国鹰眼设备为比赛保驾护航,实际上目前中国鹰眼技术已经在中国的所有排名赛以及球员巡回赛中得到应用。就在今年,中国鹰眼还将全面进军英国,英国级别最高的三项斯诺克赛事都将采用中国鹰眼技术。

中国鹰眼将威廉姆斯击球前后的画面进行虚叠,并将发生移动的球作出标记,然后再将换面传输到赛场内屏幕上。当值裁判根据画面便可以快速、准确的将球型进行了复位。当值裁判郑伟利仅用时十分钟不到就对完成了复位,通过画面对比不难发现,复位后的球星与击球前几乎没有差别。

全程监督复位过程的裁判长杨·沃哈斯在结束后对中国鹰眼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中国鹰眼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首先,在往常如此规模的复位需要耗费更长的时间,中国鹰眼保持了比赛的流畅;其次,复位非常准确,比赛也就更加公平。”

(肉山大魔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