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国安是有魂的球队 联赛就该悬念重生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中超末轮将揭开冠军悬念,到底是恒大四连冠,还是国安逆袭?今晚北京体育的《体育议起来》也邀请前国脚李金羽(微博) ,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媒体人梁言对中超收官战进行了前瞻性的讨论,李金羽在节目中认为,国安是一支有魂的球队,是他们让中超充满悬念,把恒大一家独霸的格局打破了。

国安上轮天河绝杀恒大,在李金羽看来冠军悬念越往后拖对联赛越有利,“国安上轮取胜,把中超的联赛格局又拉回来了,恒大过去几年一家独霸,没有几家球队争霸那样有戏剧性,我们更希望有色彩性,内容性,无可预知性的联赛,最后一轮牵涉到4支球队,关乎3支球队的生与死,这样才刺激。”

主持人魏翊东则认为,中超如此具有悬念,可以和欧洲联赛媲美,“这个赛季,中超如此有刺激性,是可以和欧洲联赛媲美的,至少悬念度上是可以媲美的。”而梁言则表示,国安首先要重视末轮的对手建业,“建业是一只虎,首循环战胜过国安,而且足协杯淘汰了恒大。”

李金羽随后戏言,如果自己还是鲁能一员,肯定要在主场全力阻击恒大,“国安考虑别人,其实没有特别大的意义,其实两个主场队伍都不好打,我昨儿看到马季奇(微博)了,他问我国安夺冠有戏吗?我说有,但是国安首先得把建业战胜了。我若还是鲁能的球员,那肯定是阻击恒大,职业球员,遇到这种大战,个人情绪的提升比教练和外界调动得更快。”

对于06年的鲁能和今年的恒大做对比时,大羽表示两队没有可比性,“06年,我们的得分点太分散了,今年恒大的进攻点是埃尔克森,其他人连10个球都没有,埃尔克森是比较独立的点,没有太多的可比性,时代不同。”

但对于国安,李金羽则是充满了敬意,“从99年阻击我们,到现在最后一轮无论对手争冠还是保级,都一视同仁,国安是有魂的,有文化的,有魅力在这里面。”王大雷(微博)和韩鹏(微博 博客)赛前表示,最后一轮主场要为了球迷而战,李金羽则表示这就是一种态度,“这是一个态度,谁都不希望在家门口输掉比赛,从运动员角度来讲,先把声势造起来,战术问题是教练的,反正末轮比赛有喜剧有悲剧。”

节目中,嘉宾们还表示,如今的恒大已经成为集团宣传的工具,“与国安的那场比赛,天河应该是红色的,但是那场比赛全是蓝色的,为了集团的多元化做宣传,一个主队把自己的传统颜色都改变了,足球可能都是不重要的,只是成为产品的一个宣传载体。”(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