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独家专栏:乒乓球与中国形象

[摘要]媒体解读的“让球”事件,应当是一个乌龙事件。如果真有,我劝刘国梁辞职,因为时代变了,这不是团队精神,而是精神病团队。

白岩松独家专栏:乒乓球与中国形象

夺冠太激动!张继科(微博)两次怒踹广告牌

腾讯体育讯 乒乓球是国球,于是总有人有意或无意地让这小球与国家形象联在一起。

比如最近张继科踢挡板事件,就被上升到国家形象的高度。

我只是一乐而已。当然,我也觉得,刘国梁(微博 博客)真该好好管管张继科了,不是国家形象问题,而是张继科给人的印象,越来越是单打像藏獒但团体中却总让人不放心的非团队型选手。

不过,这也是乒乓球队自身发展的问题,上升不到国家形象的高度。

可真让我震惊并想到“国家形象”这四个字的事件还是出现了,而且又和乒乓球有关。这就是被媒体爆炒的伦敦奥运会王皓(微博 博客)让张继科夺冠的“让球”事件。

如果多年之后,在奥运赛场上还玩“让球”的老游戏,那中国乒乓球队的脸可真的该打了,而且有点儿影响“国家形象”的苗头,虽然也不至于。

但是越看这个新闻越觉得有问题。中国乒乓球队内战时不让球已很久,一般情况下,这样的比赛,连教练都回避。而且伦敦奥运那场决赛王皓与张继科拼得算凶,十八比十六的比分都打得出来,如果这样子让,那演技太好了。接着说,王皓知道,自己奥运会上已两连亚,如果再输张继科,这辈子想拿奥运单打冠军很难。更何况,没有不透风的墙,如果有让球的事儿,早该有动静。同时,我也想反问:如果张继科是一个赢了单打才能好好打团体的球员,中国乒乓队为什么要他?早该开除。中国乒乓球队不缺人,只想自己不想团队的选手,不管水平多高,都必须拿下。这个道理,军人刘国梁当然明白。更何况,上面还有明白的蔡振华呢。

所以,媒体解读的“让球”事件,应当是一个乌龙事件。如果真有,我劝刘国梁辞职,因为时代变了,这不是团队精神,而是精神病团队。

这个时代,踢坏挡板,不至于与国家形象有关,如果非上纲上线,只能说我们的国家形象太脆弱。这几个月,什么事件与国家形象有关?我想雾霾可以入选,中网在雾霾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内马尔在雾霾中,北京马拉松在雾霾中。雾霾,早已伴随这些大事件成为别人眼中的中国形象。怎么办?简单!认真治理呗!丢人不可怕,丢命才可怕。形象不排第一,生命才至高无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