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中的铁人!巴萨一哥打不倒 一纪录无人敌

铁人中的铁人!巴萨一哥打不倒 一纪录无人敌

这个坚强的男人将带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重新崛起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上周的国家德比大战中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1-3惨遭皇家马德里逆转,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上都遭到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安切洛蒂的完爆。不过恩里克是一个无论在身体上还是精神层面都极为坚强的真汉子,他比瓜迪奥拉、比拉诺瓦和马蒂诺更能够承受得住压力,他很快就站出来承担了一切责任,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犯下了错误,并且坚定地超前看,此举反而为他赢得了更为空前的支持。

恩里克为何能做到这般强大?这或许与他常年保持着高强度的运动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球员时代的恩里克就曾被前巴萨主席加斯帕特誉为“铁人”,他是一位几位罕见的作风硬敢打敢拼跑不死的技术型中场。退役后,恩里克依然保持着球员时代的作息和高强度的训练水准。早在2005年时,35岁的恩里克就参加了纽约马拉松赛,42.195千里的路程,恩里克交出的成绩单是3小时14分09秒。一年之后恩里克又参加了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马拉松赛,36岁的他将成绩足足提升了14分钟!以3小时0分19秒跑完全程。2007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恩里克的表现更是惊为天人,他将成绩突破到了3小时内,跑出2小时58分08秒的骄人战绩,这是迄今为止,足球界人士唯一一次杀进3小时大关的纪录。

不少足球界人士参加过马拉松赛,但还从未有人能像恩里克这样,随着年龄的增加反而逐渐创造新的纪录,最终还跑进了3小时大关。荷兰门将范德萨(微博)在纽约的成绩单是4小时19分16秒;2011年伦敦马拉松赛,前曼联(微博 数据) 名将约克的成绩单是3小时31分56秒,和他一同参加那届比赛的,还有曾在莱切斯特效力的土耳其国脚中场伊泽特,后者的成绩单是3小时22分36秒;2010年的伦敦马拉松赛,威尔士名将斯皮德的成绩单是3小时49分22秒;

内德维德2012年参加布拉格马拉松赛的成绩是3小时50分02秒;爱尔兰国脚基尔巴尼参加2013年伦敦马拉松赛,跑出了3小时14分44秒;迈克尔-欧文在今夏参加伦敦马拉松赛,成绩则是3小时45分43秒。对比之下不难看出,恩里克的成绩比上述各位好手实在高出太多……

恩里克的马拉松成绩如此骄人,源于他常年进行铁人三项式的魔鬼训练。《每日体育报》透露,恩里克在2008年时曾参加过横穿撒哈拉大沙漠的260公里长距离跑,6天比赛时间里,平均每天要跑一个马拉松的距离,这样的比赛对于参赛者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都是极为严酷的考验。恩里克还经常参加“大两号”的铁人三项比赛,正轨的铁人三项比赛是游泳1500米、骑行40公里、长跑10公里,这点儿强度根本满足不了恩里克,他选择挑战的,是在17小时内游完3.86公里、骑行180公里、再跑完一个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结果恩里克的成绩呢?12小时!那么问题来了,恩里克到底是铁人,还是铁人中的铁人?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萨恩里克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